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 英伦-建筑

英伦建筑:英国著名古典建筑(二)

  威斯敏斯特教堂

  荣誉的宝塔尖,英国著名的新教教堂,它的历史就是伦敦乃至英国历史的缩影。

  威斯敏斯特教堂宏伟、壮观,是英国哥特式建筑的杰作,也是英国历史文物的集萃之地。

  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前身是隐修院,13世纪英国国王亨利三世下令采用当时的哥特式风格对教堂进行改建。

1245年动工,1517年基本完工。教堂的平面呈拉丁十字型,总长156年,宽22米;大穹窿顶高31米,钟楼高68.5米。

  教堂的柱廊宏伟凝重,双塔高耸挺拔。堂内装饰精致华丽,玻璃窗五彩缤纷,数个由彩色玻璃嵌饰的尖顶并列在一起,美丽绝伦。 威斯敏斯特的本义是西部大教堂的意思,由于这座教堂在伦敦城的西部,便得此名。

  威斯敏斯特教堂不仅是宗教圣地,而且是英国王室的活动场所。1066年,胜利王威廉在此登上了英国王位。自今,共有40位皇帝在此加冕登基。王室的结婚、葬礼等仪式也在这里举行。威斯敏斯特教堂不仅是20多位英国国王的墓地,也是一些著名政治家、科学家、军事家、文学家的墓地,其中有丘吉尔、牛顿、达尔文、狄更斯、布朗宁等人之墓。

  教堂豪华绚丽的内厅中,铺满红色天鹅绒的祭坛前,有一把700年的古董尖背靠椅,是历代帝王加冕时的宝座。祭坛后是忏悔王高达3层的豪华墓地。

  椅子坐板下有一块大石头,被称为“命运之石”(Scone),它是爱德华一世从苏格兰王那里掠夺来的。据说现今苏格兰人中,还有人发起要把这块石头取回去的运动。

  议会大厦

  白厅大道上最醒目的建筑,英国君主政体的象征,世界最大的歌德式建筑之一。

  大厦建立在泰晤士河畔一个近于梯形的地段上,主体部分沿着南北方向成平行的三肢展开,主立面长达273米,面向泰晤士河。整个建筑占地3.5公顷,有上千个厅堂房间,楼梯近百个,走廊通往建筑物的各个低落,总长度达11千米。主立面的右侧突出部分是下院议长的宫邸。

  整个建筑物中西南角的维多利亚塔最高,高达103米,此外,高达97米的钟楼也很引人注目,大钟的钟面直径达7米,面向四方,上有著名的“大笨钟”。

  这座大厦的所在地原来是一座王宫,王宫建于1060年,此后不断增建。直到1512年亨利八世搬离之前,这里一直作为王宫使用。

  16世纪中叶以后,这里成为议会所在地。1834年,一场大火烧毁了宫殿建筑;1840年开始重建, 1860年,修建完工。

  威斯敏斯特厅是大厦中最古老的部分,是旧王宫的一部分,其中主要部分建于11世纪,大厅的主要部分曾经在14至15世纪初重修。这座大厅长约69米,宽23米,高达17米。1822年以前,这座大厅曾用作最高法院。

  在这座大厅内,曾经发生过英国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如理查德二世被废黜、查理一世被宣判死刑、克伦威尔被宣布就任护国主等。

  穿过大厅,是著名的圣.斯蒂芬门厅,门厅高达19米。大厦的中央大厅是整个大厦的交通枢纽,呈八角形,上部是一个拱顶,高达23米,从这里可以前往上院和下院。

  二战期间,丘吉尔曾经在这里发表过许多著名演说。开会的时候,内阁成员和执政党议员坐在议长的右侧,反对党和“影子内阁”成员则坐在议长的左侧。

  大英博物馆

  英国伦敦的综合博物馆,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与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同列为世界三大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又名不列颠博物馆,成立于1753年,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600多万件。 位于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其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

  大英博物馆大中庭(Great Court)位于大英博物馆中心,于2000年12月建成开放,目前是欧洲最大的有顶广场。

  大英博物馆目前分为10个分馆:古近东馆、硬币和纪念币馆、埃及馆、民族馆、希腊和罗马馆、日本馆、中世纪及近代欧洲馆、东方馆、史前及早期欧洲、版画和素描馆以及西亚馆。

  古埃及艺术品是大英博物馆最富盛名的收藏,如著名的罗赛塔石碑、亚尼的死亡之书、拉美西斯二世胸像等,是古埃及艺术中最杰出的作品之一。

  希腊罗马部的来自于雅典帕特农神庙的命运三女神雕像群、帕特农神庙建筑遗迹,均为大英博物馆最令人神往的艺术珍品。

  大英博物馆里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东方艺术文物馆。其中,中国陈列室就占了好几个大厅,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家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仅来自中国的历代稀世珍宝就达2万多件,其中绝大多数为无价之宝。如中国各朝代的绘画、刺绣,各个时期的出土文物、唐宋的书画、明清的瓷器等等,其中最名贵的为《文史箴图》、宋罗汉三彩像、敦煌经卷和宋、明名画。商朝钢模为两只连体的绵羊,中间驮着一个圆形的楼盖,造型非常美观、精巧。还有一只来朝的瓷酒壶,底座和责周围是一朵荷花,壶盖上坐着一只狮子,更是难得的珍品。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