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临安和杭州交通将实现“零收费”对接

  新年伊始,开发商多数还在享受春节假期,不过对于临安板块的开发商来说,这个年过得比往年踏实。因为就在春节前的1月18日,他们企盼已久的临余公路动工事宜终于有了眉目。应该说,这一天对于临安市融入大杭州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临余公路)临安段建设动员会在这天召开,筹备两年多的临余公路正式拉开了建设的序幕。

  临余公路改建工程起自余杭镇,与目前的文一西路相接,终于临安环城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路线全长23.7公里,其中临安段为13公里,余杭段为10.7公里。临余公路在临安境内沿现临石公路,行经锦城街道和青山湖街道五个行政村,与临安经济开发区景观大道相接,经由开发区东环路跨越南苕溪至余杭境内,再折向北沿南苕溪北岸向东,经过老学堂、响山、七里村、王家山后,向北绕过安山,与余杭镇规划环城北路相接,然后向东穿越15省道、禹航公路后折向南,跨越余杭塘河后沿余杭镇规划东环路与文一西路相接。

  临余公路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投资约7亿元。临安段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这条免费城市道路的建成,无论对于临安的公寓楼盘,还是对于青山湖板块的别墅群,都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交通将不再成为软肋

  “我们这个项目是2004年拿的地,那个时候的路况最糟糕,高速也没有。”锦绣钱塘的总经理王一兵回忆道。锦绣钱塘是青山湖别墅群中最早开发的一个项目。据王一兵介绍,该楼盘在2005年开出了第一批房源,“那个时候还好,总算有了高速通往临安,但是到我们楼盘的路仍然是很差的。”在他的记忆中,售楼小姐带客户去看现场的时候,“轮胎被割破是常有的事情”。

  金基青云山居是一个紧邻锦绣钱塘的楼盘,规划多年,一直到2007年才推出第一批房源。该楼盘的开发商临安金基置业的总经理冯克宇表示:“我们之所以迟迟没有开出来,交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显然,他很不希望楼盘给客户的印象,因为交通问题而大打折扣。

  在锦绣钱塘的业主论坛里,近期最热的一个帖子正是关于临余公路的进展情况。王一兵告诉记者,为了一期房源的业主能够相对顺畅地出入,他们和临安市方面进行协商,修好了一条临时的公路,“在当时肯定是比没有的要好,不过现在也已经不成样子了”。

  众多大盘云集,再加上天生丽质的自然环境,在杭州的高档住宅聚集的几大板块中,青山湖别墅群占有了高端住宅中相当的市场份额。然而交通问题一直是这个板块的软肋。

  事实上,这种糟糕的路面情况,虽然在2007年没有得到明显的好转,但是从锦绣钱塘的销售情况来看,对于临余公路开通的预期,显然刺激了该楼盘的销售。业主论坛里已经有人开始期待“锦绣钱塘要大涨了”。也有人认为“大涨不太可能,但是价格走高是肯定的。”王一兵也表示:“这个风声传出去以后,显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们的意向客户下单。”

  车程节省一半时间

  记者了解到,锦绣钱塘和临安市方面共同修建的这条临时公路,差不多只通到该楼盘的入口。而实际情况是,锦绣钱塘是该板块的第一个项目,沿路往深处走还有青云山居、青城山语间、同人山庄、湖光山社、青山湖玫瑰园等多个楼盘。

  一份2005年临安市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青山收费站严重影响杭州人去临安购房,青山湖区块学校、医院、娱乐活动、文化生活、商贸网点严重缺乏,临石公路作为连接青山组团与锦城组团的重要道路严重滞后房地产开发的进度等等。总之,临安与周边的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安吉、德清等县城,没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更缺乏临安城市特色,很难吸引外地人来临安居住、生活、工作。

  临安市建设局临余公路临安改建工程指挥部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临余公路其实早在2005年底就已经提出来了,当时是考虑到将临安市更好地融入到大杭州的范围内。而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到2008年初才能够正式开始动工,是受多方面的因素制约。主要的问题来自于沿线的土地审批和拆迁,这一工作进展到了2007年基本解决。而建设道路的资金问题,也在多方的协商下有了眉目。

  在临余公路筹建的这两年内,除了杭徽高速顺利开通外,02省道也拓宽了很多。对于业主来说,从杭州到临安已经十分顺畅。在交通不堵塞的情况下,从曙光路的世贸中心,到锦绣钱塘的现场,40分钟车程就足够了。而在两年前,几乎要多花一倍的时间。

  临安真正融入大杭州

  “我们现在都习惯了走天目山路上高速进临安,但是实际上仔细看看地图,从文一西路经老余杭到临安,其实是更直接的线路。”尽管自己也习惯了走天目山路去临安,但是王一兵显然更期待着文一西路的开通。

  事实上,从地图上看,从文一西路走到余杭,再进入临安,几乎是一条直线。无论是从文一西路目前的车流量来说,还是道路中的红绿灯设置来说,将来临余公路建成以后,经文一西路进入临余公路,都是更快捷的路径。

  不仅如此,从天目山路经杭徽高速进入临安,不仅相对来说路程稍远,还存在一个收费的问题,来回的过路费最少也要30元,最高可达40元。临余公路一旦建成后,从杭州到临安每次可以省下几十元的过路费。

  不过对于收费问题是否影响到杭州的购房者下单时,临安的开发商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

  多家别墅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别墅的业主对于收费问题并不十分敏感,因此收费问题对于楼盘销售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在青山湖板块亦有项目的浙江锦天房产,其总经理助理章来军在其博客中写道:“关于青山湖别墅物业客群对收费站的敏感程度,我们专门作过300余个有效样本的调研,结论是:有无收费站不是购房的主要决策因素,客户更关注的是生态环境、开发商品牌、楼盘品质等。”“临余公路的建成,临安收费站‘形同虚设’,虽然别墅业主对收费站不敏感,但不交费了,少支出了,总是好事。”

  而临安的一些公寓楼盘,则对临余公路的开通寄予了较大的希望。离杭徽高速临安出口最近的楼盘吴越山庄的总经理助理钟水良表示,虽然目前杭州的业主走高速进入临安十分方便,但是买他们的楼盘的人,以工薪阶层为主,因此业主以及意向客户对于收费问题还是比较敏感的:“如果临余公路开通的话,他们每天可以省掉几十元的过路费,肯定是好事情。”

  对于临余公路的开通,更多的开发商看重的是这条公路的修建给该板块带来的软环境的改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临余公路的建成会带来一系列市政配套的完善。比方说我们的水电煤气等方面,尤其是污水处理系统,可以统一标准去做。现在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负责任的开发商会做好这个工作,不负责的可能就直接排放出去了,这种情况不是没有。”王一兵则表示:“临余公路建成后,我们的业主要买个菜,看个小病什么的,去临安市区非常方便了。对于我们这一片别墅群的业主来说,他们享受到的生活配套,将从单个楼盘的配套,变成临安的城市级成熟配套,这是一个质变。”

  而临安市建设局显然更看重临余公路作为连接临安和杭州的一条城市道路的重要意义。一位负责人表示:“临余公路建成后,杭州和临安之间的公交也会逐步跟上。现在的所谓公交严格来说不能称之为公交,停靠的站点非常少。高速公路是城际之间的概念,只有免费的城市道路和便捷的公共交通,才能表明临安真正融入大杭州。”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兵 | 文一 | 段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