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选1系还是X3 华晨宝马下一款国产车揭秘

  第二种选择:.以高尔夫GTi为对手 定位高端市场

  宝马进入高端市场,这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定位。在目前的中国市场,除了标致307CC、雷诺梅甘娜CC等一些敞篷紧凑型车卖到30万元之外,真正的高性能紧凑型车并不多。欧洲市场著名的平民跑车高尔夫GTi是宝马1系最大的竞争对手,外形个性的沃尔沃C30则很难对两款德国车构成冲击。


  既然选择以高尔夫GTi为潜在对手,宝马1系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锋应该是高端的130i。对于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宝马品牌的号召力不足以迷惑这些对车足够了解,对性能要求非常苛刻的消费者。

  价格方面,宝马130i在德国市场的售价是3.35万欧元起。进入中国市场后,它的售价应该在45~50万元之间。一方面是通过进口320iMT的价格进行推算,另一方面是在欧洲售价2.7475万欧元起的高尔夫GTi在国内市场卖34~41万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宝马130i比高尔夫GTi贵5~10万元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宝马是豪华品牌,而大众是平民品牌。


  考虑到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选择后一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更大。这不仅仅是因为后者可以很好保住宝马的豪华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如果1系引入116i或者120i两款低端车型,把价格降到35万元以下,会对目前在市场上销售不错的MINI Cooper购成不小的冲击。这种自相残杀的局面,同样是宝马不愿意看到的。平民品牌MINI的小型车MINI Cooper售价是30.8万元起,豪华品牌宝马的紧凑型车售价20万元,这也让人感觉有些滑稽。


  一款定位高端紧凑型车市场的豪华小车,注定很难国产。从销量、利润和投入上看,1系国产显然有些遥远,特别是以目前国内市场的现状。对于下一款国产宝马,休闲SUV车型--X3的可能性更大。

  X3国产同样传了很久 它比1系更适合国产

  宝马X3国产,这是一个传来很久的新闻。综合销量、利润、品牌定位等多方面考虑,X3国产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1系。或者说,对于宝马来说,X3国产比1系国产的价值更大。


  从车型平台上看,宝马X3是基于上一代3系(E46)车型基础上,同时借鉴了现款3系(E90)的部分元素开发而来的休闲SUV车型。因为与3系有着密切的联系,让它可以与3系最大程度的资源共享。上一代3系曾经在华晨宝马生产,现款3系正在生产,X3国产之后的单车成本可以最大程度降低。


  相比高端紧凑型车市场较低的保有量,SUV市场是国内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相比竞争激烈的大型豪华SUV市场,国内30~50万元休闲SUV市场存在着巨大的真空。除了丰田RAV4和汉兰达两款日系平民车型外,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都没有涉足这个领域。如果宝马X3能够率先国产,自然可以占到市场先机,成为这个市场的领跑者。


  在宝马X3的车型谱中,除了已经进入国内市场的2.5si、3.0si两款车型外,还有一款入门级的2.0i车型。在德国市场,X3 2.0i的售价是3.49万欧元起,比同排量的320i贵5400欧元。国产320i时尚型的售价是33.98万元,X3 2.0i国产之后,起步价格完全可以控制在40万元以内,2.5si车型则可以控制在45~50万元之间。


  售价31.88~34.88万元的丰田RAV4、售价37.98~46.98万元的汉兰达在30~50万元休闲SUV市场都有不错的反响,以40~50万元入市的宝马X3可以在这个市场找到自己的位置。与路虎神行者2、雷克萨斯RX系列相比,虽然X3由进口变成了国产,但它同时获得10万元以上的价格优势。依靠宝马品牌的影响力、出色的驾驶感受,X3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它的销量不会比3系差。


  一款起步价格在40万元左右的国产休闲SUV,既不会有损宝马的豪华品牌形象,也可以让宝马打入一个利润更大、竞争并不激烈的细分市场,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销量方面,X3国产显然比1系国产更为合理。


  第二工厂产能10万辆,看得出来,宝马正在中国市场提速。以目前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看,在产能提升之后,宝马还将在现有的两款国产车型3系和5系Li进行必要的调整。拉低价格门槛的手挡3系国产和价格更低的520Li,应该会在新工厂投产之后浮出水平,以求进一步在中级车和中高级车市场提升销量。


  至于后续车型,X3是第一人选,如果在日后引入低端的小型车或者紧凑型车,来自MINI的车型会更有竞争力,因为它们可以随便把价格拉到20万元以下,和速腾等车型抢市场。至于1系国产,则需要等上较长的时间,或者说它根本不会国产。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