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中联汽车市场评估师 二手车圈常见“行话”

  读者顾先生发来邮件问:最近我想买辆二手车,便经常到二手车市场转悠,结果发现很多“行话”听不懂,能否介绍一下二手车圈里的常见“行话”,以方便进行二手车交易?


  中联汽车市场评估师魏征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

  1.车整:整,理解为整齐?显然不那么合适。但这是圈里最普遍的话,意思就是车况很好。到市场时留意一下商家的话,常会带有“这车特整,巨整,一般整吧”等。

  2.车糙:注意,糙字要念第二声(槽)。就是车整的反义词。

  3.宣份:商家收到宣份车时,最高兴了,就是表示以低于正常行情的价格收的车,比如行情是5万,他4.8万收的,显然利润就更多了,收得越低就越宣份,利润越高。

  4.顶了:是宣份的反义词,收得越高挣得越少。如果商家觉得太高,索性不收,因为他转手很累,磨破嘴皮子。

  5.煮着:就是表示收来的车好久卖不出去。

  6.过生日了:就是煮着的延续,煮了一年没卖出去,车都过一岁生日了。

  7.冒泡儿:和论坛里的用语很像,商家见面总问:“今儿冒泡儿了没有?”意思就是今天成交了没有,或有没有意向性购买的顾客。

  二手车买卖行话解读:

  甲:“今儿我收一包子(小面),巨整,车况刷刷,手续嘎巴,空调哇凉,底盘钢钢儿的!”

  乙:“哪年的?多少钱?

  甲:“零四八的,一万六!”

  乙:“够宣份的,少说摸六七本儿!”

  甲:“那绝对的啊!一遍水的活儿!”——表示不用翻新换配件,成本很低,洗干净就能卖了。

  乙:“我那包子就一直煮着呢,好几个月没冒泡了,上礼拜有一哥们儿交‘定’(定金)了,后来说家里有事,又吞了。不过这车是有点糙,打过滚儿(翻车,属事故车类),接了以后,光穿大褂儿(穿大褂儿表示全车做漆)就花了我1000,再拾掇拾掇(翻新),又2000。”

  甲:“哪年的?多少钱接的?”

  乙:“零四七的,1.3拿的。”

  甲:“高了吧,顶不顶啊?

  乙:“好嘛,顶我嗓子眼了都,嗝喽嗝喽的。

  甲:“不行别绷着了(表示价格上别扛着了)。意思就是赔钱卖吧,多少钱都行。

  乙:“当时收的时候打眼了,我看车况不错,手续嘎巴整,车主心气也不高,没想那么多就接了,没想到回家就咔嚓了(表示收回来没多久就出毛病了)。”

  甲:“不聊了,有活儿到(有顾客看车)。你那破包子别煮了,再过两月奔一岁去了!”

  (崔庚)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