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50辆奇瑞A5混合动力车中标08奥运服务车

  近日,奇瑞汽车在奥组委与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合启动的北京科技奥运建设项目中,以搭载于奇瑞A5的混合动力汽车一举夺取80辆奥运交通服务车中的50辆,成为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对此,一些专家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度过了研发的蛰伏期,开始进入市场的尝试,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出现了战略性的拐点。


  据悉,此次中标的奇瑞A5混合动力汽车包括40辆BSG弱混合动力轿车和10台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以奇瑞A5ISG混合动力轿车为例,其混合动力系统由“1.3L汽油机+5速手动变速器+10kW电机+144V镍氢电池”组成,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并带有电机控制系统、逆变器以及DC/DC转换器。该系统使整车动力达到1.6L排量水平,同时燃油节省率达30%,并显著降低排放,达到世界先进的欧V标准。

  “新能源车的发展,是21世纪中国汽车追赶上发达国家进程的唯一契机。”中国汽车专家以及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似乎都对此深信不疑。目前,包括奇瑞、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吉利、比亚迪在内的几乎所有本土企业都加入到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和商业化尝试的队列中。奇瑞是国内最早启动混合动力车研发项目的企业之一,早在1999年就开始了对清洁能源汽车的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以及替代燃料汽车的研发与探索,2001年成立了奇瑞清洁能源项目组。2007年10月,搭载于A5的ISG车在安徽芜湖下线,投入到24小时出租车整车试验。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