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消费群体年轻化 两厢将成08车市新高地

  从06年开始,两厢车已经逐渐成为车市的热点,全年销售量几乎占到轿车的20%。2007年趋势更加明显,到年底,整个两厢车总量竟然占到了轿车市场的三分之一。

  消费群体年轻化

  两厢车掌控“车市核心”

  据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分析:两厢车逐渐走俏是肯定的。

一方面,2006年、2007年,整个汽车市场都出现了销量大幅增长的现象,汽车热销必然对两厢车有较大的拉动作用;另一方面,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大约每年平均下移1.5岁,年轻消费者的出现,必将增加对时尚、运动型两厢车的追逐;另外,2006年别克凯越HRV日产颐达和2007年两厢福克斯等明星车型的出现,大大吸引了一批喜欢运动、懂得汽车生活的高素质消费者,他们的加入给整个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了新的变数,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

  其他汽车市场专家也纷纷表示,在未来几年里,两厢车将成为车市的核心,尤其是伴随着纯欧洲血统东风标致307两厢、时尚动感的马自达3等新秀的引导,两厢福克斯、别克凯旋HRV、日产骐达的雄厚市场基础,MINIcooper、奔驰smart、克莱斯勒PT漫步者的品牌影响力,2008年可能成为两厢车市的新高地。

  记者在对一些厂商和资深从业人士采访中也证实这一判断的可能性。据东风标致公关负责人李南鸿称,通过近几年的市场调查,25岁到45岁的单身白领和两口之家、三口之家对汽车的消费逐渐增加,这类人群在时尚、运动、性价比、空间等方面要求比较高,而2月20日在全国正式上市的标致307两厢,在外形上引进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造型,尤其是两厢307的“大嘴”设计非常符合时下造车潮流,同时在配置上添加了十大超强利器,内置硬盘、EPS车辆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功能、限速功能、正侧六大安全气囊、EVA紧急制动辅助功能、还有智能大灯、智能雨刮、智能分区空调,极大地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知名记者卫金桥也认为,开年就推出纯欧洲血统、高配置的两厢307,不但会取得好的销售业绩,还会对整个标致品牌在中国有较大的提升,同时也会再一次激活消费者对两厢车的消费激情。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向记者表示,他们非常有信心把东风标致307两款车月销量卖到1万台以上。

  两厢车销量突进

  将比07年增长20%

  而对于2007年销量分别超过6万台的两厢福克斯和骐达,记者采访了业内的一些专家,他们一致认为,2008年两厢车肯定会有大幅的增长,至少比2007年增长20%。因为现在的两厢车,除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外形和运动配置需求外,在空间上也有很大突破。从现在这两款两厢车的尺寸来看,后排均能够为三个成年人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而刚刚上市的两厢307不但行李箱容积达到433L,将后排座位放倒,可利用空间更可达到1440L。

  实际上,1.6升、1.8升作为家用轿车的黄金排量,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在动力上,福克斯运动版搭载2.0升引擎,普通车型使用1.8升引擎,307则将沿用目前三厢车搭载的1.6升和2.0升引擎,同样是在顶配车型上搭载2.0升发动机。福克斯与307都是WRC久经沙场的战车,在动力方面毫不逊色。

  记者从数据上看,虽然福克斯与307都有2.0升引擎,但在最大功率和扭矩峰值上,307的引擎更强劲一些,特别是同在4000转时,307扭矩高出福克斯20牛·米,所以307搭载2.0升的车型,在运动性能上也许会为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虽然骐达、凯越HRV都只有一款1.6升引擎,但对于家居味道比较浓厚的两款车来说,1.6的排量也足够应付城市道路的使用了。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说得好,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渐成熟,汽车文化逐渐增加,私人消费者的大量出现,两厢三厢车的边界已经开始模糊,只是看厂家推出的新车,是不是外形更时尚,有更高性价比,操控更加运动,行车停车更加方便。而目前市场上的两厢车基本上符合这个先决条件。可以预测,不但在2008年,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两厢车都会走俏。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