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发布2008年事业计划 跨上分水岭

  2008年的销售目标确定为34.5万辆;推出包括一款改款车在内的4款新车,初步完成全系列产品线的建设;广州花都工厂建成36万辆产能,从而和湖北襄樊生产基地一起实现4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营销服务体系实现大变革和大扩张……昨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布了自己庞大的2008年事业计划。

  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5周年,这个以“实力成就梦想”为主题的事业计划也因此被外界认为是东风日产对过去4年的阶段性总结以及对未来5年发展的揭幕。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的未来目标是要成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并能够开发全系列车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厂商,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集团军。任勇说,通过之前4年的扎实经营,东风日产有信心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这一梦想。

  2007年,东风日产年销量271915台,比2006年增长33.6%,而其在整个行业的销量排名也由第9名升至第7名。在产品方面,开创全新细分市场的骊威是最大的亮点之一,最高月销量曾突破7000辆。

  任勇表示,外界普遍预计中国汽车市场2008年仍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总销量有可能突破1000万辆。因此,东风日产也为自己制订了更具挑战性的战略目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东风日产将在新车导入、产能改造、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内部运营管理以及企业社会责任五个方面迈出更大的步子。

  昨天,与东风日产2008年事业计划一起"出炉"的,还有将要在3月12日正式上市的新车"逍客"。新车型的导入固然是东风日产实现2008年销量大幅增长强有力的保障,但在逍客下线现场,任勇的一番表述则更令人玩味。他表示,以2008年为分水岭,东风日产的产品策略将进行重大调整,在巩固原有轿车类产品的基础上,将逐步确立东风日产在Crossover、SUV和MPV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此前,有传言说日产SUV车型"奇骏"也将于年内在东风日产投产,任勇的此番表述或许可以看做是对这个消息的一次确认。

  除了"逍客"下线,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家基于互联网提供客户全价值链服务的客户服务中心--东风日产售后服务培训中心昨天也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日产在海外市场规模最大的一个服务培训中心。东风日产希望其能为自己实现差异化售后服务体系提供重要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