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08北京车展前传]奇瑞QQ5碰撞试验谍照

  想当初全国各大城市的限小措施中最重要的一个借口就是微型车的安全性不佳,按照人们的固有观念来评断,确实有这样的顾虑,特别是近几期C-NCAP的结果也多少验证了这一观念。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不过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特别是结构方面的研究深入,微车正在逐渐摆脱安全不佳的口碑,这方面走在最前面的当属法国人,那么国产自主品牌是否同样重视这一问题呢?且看奇瑞即将推出的QQ5的碰撞结果。


  C-NCAP碰撞标准中明确规定是上市一年的新车方可列入碰撞名单,而QQ5还未上市,更别提一年的期限,自然是无缘参加C-NCAP,好在国家还规定新车上市之前必须通过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制碰撞测试,虽然强制标准在尺度上略微松于C-NCAP。

测试项目 C-NCAP正面碰撞 C-NCAP偏置碰撞 中国GB1155l-2003(国家强制碰撞标准)
固定壁障重量 70t以上 70t以上 70t以上
碰撞角度 0度 40%偏置碰撞 0度
碰撞速度 50~51km/h 56~57km/h 48~50km/h
碰撞位置精度 ±150mm 重叠40%±20mm ±150mm
车内假人布置 前排2人+后排一人 前排2人+后排一人 前排2人

  不过测试速度方面几乎相同,只是对40%偏置碰撞不做强制要求,当然检验中心同时也提供40%偏置碰撞测试,条件与C-NCAP完全一致,只是C-NCAP更多的照顾到国内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在后座多布置一个假人。


  正是因为没有40%偏置碰撞的强制要求,所以在QQ5的碰撞测试车中我们未能看到偏置撞的最终结果会是什么样,不过其它各方面的碰撞到是一揽无疑。


 
 正碰速度与C-NCAP虽然有2到1Km/h的差别,但其最终结果相当不错,其前保险杠起到了应有的防护作用,而发动机盖的折曲也符合标准,同时能够看到其发动机位移并不明显。A柱相当坚固,主要还是其发动机舱的吸能设计较出色,侧翼板并未有任何变形,车门打开不受影响。


  前风档玻璃有明显裂痕,损伤面积较大,但并未象多数微车那样出现假人头部明显撞击的痕迹。内饰情况因为测试车已被拆卸,所以无法辨别。


  尾部正碰表现也相当不错,虽然是两厢车型,但其尾门起到了应有的保护作用,后轮轴没有任何明显的位移现象出现。同时其尾门依然能够打开。


  侧碰之后其侧窗玻璃未有任何损伤,底盘同样未有任何变形发生,其结果甚至比C-NCAP中的某些B级车更为坚固。不过内部座椅已经有明显位移,与副驾驶座产生了挤压,只是不挤压能量并不大,至于假人情况不得而知。

  此次碰撞车型近似于量产版,前后大灯都为原配,前大灯可以清晰的看到氙气大灯,同时其轮廓外圈有十个LED转向灯组。尾灯也大量采用了LED灯具,各功能如何实现恐怕要等到上市之后方可知晓。

  后备厢算是首次暴光,其装载容积出乎意料,本以为后座或挤占大量的后备厢容积,现在看来担心纯属多余,同时也能看到其后座为整体式,并不能6/4分割,实用性稍显不足。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