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08车市“运动”当家 奥运营销无处不在

  随着2008北京奥运的临近,奥运热浪正以排山倒海之势袭击着每一个行业——车市当然也不例外。凭借与生俱来的运动激情,中国汽车与即将到来的奥运不断碰撞出激情的火花。更多标榜运动、休闲的跨界车风云上市,大众等奥运合作伙伴更是无处不在地将“奥运”主题运用到各自的营销活动中。

  ■08车市“运动”当家

  纵观2007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车,无论是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还是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广本飞度型动派Fit、东南三菱蓝瑟运动版,都将“运动”作为一项重要特征充分发挥。从2008年即将上市的新车来看,长安福特Verve、马自达2、广汽丰田雅力士等几款新车同样极具运动感,看点十足。看来,在奥运将至、全民皆运动的时代,众多汽车品牌也不甘示弱,紧跟运动风潮。

  除了新车大打“运动”牌外,综合轿车、SUVMPV多种车型特点的Cross跨界车也空前兴旺。目前,上海大众CrossPolo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上市。在不久前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亮相的东风日产逍客Qashqai同样是一款典型的跨界SUV。东风日产陕西诚信市场部经理李鹏飞告诉记者,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城市SUV,逍客的定位更加动感和年轻,迎合了一种全新城市生活方式。相信随着2008年奥运的深入展开,逍客凭借高性能的行驶表现、五星级的安全性能,一定能赢来好的销售局面。

  ■奥运营销无处不在

  作为2008北京奥运合作伙伴,大众在中国启动了一系列与奥运有关的营销活动,将“绿色”、“科技”、“奥运”充分融入品牌文化,一系列大投资、大动作将奥运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上海大众西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经理张建坤介绍,今年上海大众做了多项与奥运有关的赞助。除了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成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主赞助商”以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战略合作伙伴”,除赞助“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外,上海大众还精心策划了多项与奥运有关的公益和慈善活动。北京奥运的另一位合作伙伴一汽大众今年也将其宝来速腾版的奥运用车提前在车展亮相。 随着各大汽车品牌结合奥运的营销活动纷纷展开,拥抱生活、享受奥运的车市文化也在潜移默化中蔓延开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