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宝马5系领衔 豪华阵容出击

  宝马 X5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

  宝马在X5车型的基础上,推出的这款宝马 X5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将豪华SUV改造成了环保大使,是一款足以让宝马引以为豪的、动人心魄的、合乎时宜的概念车。在这款车上,使用了大量提高汽车经济性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从混合动力技术、8前速ZF变速箱、光电太阳能电池板到空气动力学轮辋,展示了宝马环保技术的领先地位。


  最值得称道的是宝马的高性能混合动力技术(BMW ActiveHybrid Technology)。它使用的2.0升4缸高性能发动机,采用了宝马的可变双涡轮增压概念、第三代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全铝曲轴箱,这样可以发出最大输出功率达204马力、最大扭矩达400牛米@2000-2500转/分的动力。然后,还增加了首次直接架设在变速箱上的小发电机,在加速的时候,动力可以再提高20马力,最大扭矩还可以提高210牛米。


  虽然发动机排量较小,但动力水平达到了常规的宝马X5的水平,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8.9秒,在欧盟标准下的平均油耗为6.5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值为172克/公里。在其细分市场,这样的表现,实现了动感驾驶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显示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与ZF合作开发的8前速变速器,采用高齿数比,在常用行驶速度区域,具有最合适的传动比,对经济性提高也有所贡献。


  另外,这个系统还配备了制动动能回收系统,并且,用于回收的能量交流发电机,将直接并入到曲轴箱上,而不是通常采用的从发动机前端接入的办法。车顶的光电太阳能电池板,大约有1.0平方米,所转化的能量,能够直接使用也可以先储存起来,并且还可以用来预先加热柴油,减少发动机运转时在预热燃料上的时间分配。


  这个系统的电池部分,在导入区使用的是高效率的锂离子电池,其高储存能力能最大可能的使用各处回收的动能,还能直接为车内空调系统、转向提供电力。为了实现上述功能,宝马设计了120伏的车内能源系统,并与传统的12伏系统一起运作。


  这款概念车的底盘继续使用X5的,并正对新车进行了调整,如减少通风的19英寸轻质合金轮辋,能减小高速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大致相当于在160公里/小时的时候,增加了1马力的动力,这实际上也在减少燃油消耗。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豪华汽车公司,宝马的这款概念车,将旗帜鲜明地表达出“豪华”、“环保”两不误的主张。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