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宝马5系领衔 豪华阵容出击

  宝马ConnectedDrive带来车内互联网时代

  自从2001年以来,宝马汽车就在研究促进汽车与网络直接连通的技术,并且也公布了一些成果。2007年5月,宝马推出了还受一定限制的Google接入服务,12月,又推出了Google导航和RSS服务。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宝马将在一辆接近量产的宝马原型车(具体车型没有公布)上,推出功能更加强大的宝马ConnectedDrive系统,并将作为宝马2008年在产车型的选配件。宝马表示,目前这项技术只应用于欧洲市场。


  这个智能网络系统,能把驾驶员、汽车、周围环境和网络连通起来。它选用了GSM增强型数据传输技术(Enhanced Data Rates for GSM Evolution,缩写为EDGE)作为进入英特网的接口,这项技术虽然比3G连接速度要慢,但目前在欧洲应用广泛。这个系统的用户界面,将借用宝马的iDrive系统,其图像的分辨率比较高,而且还有在某些区域提高分辨率1.5或2倍的功能。而且,相关的优化技术,能保证快速的数据传输,那些可能挤占网络通道的大Flash动画或网页小程序,也被进行了显示优化,不会明显降低联网速度。

在这种几乎没有限制的英特网浏览中,

  用户只要输入网站地址,就可以浏览网页、查看电邮,甚至还可以在车内完成网上银行结算。在使用这个系统时,宝马的iDrive控制器,将扮演鼠标的角色。朝不同的方向移动iDrive控制器,用户就可以移动网页中的鼠标指针,按下控制器,就能像PC的鼠标那样,进行选择和确认等操作。另外,考虑到一边开车一边上网不利于公共安全,所以网络只有在停车的时候才可以正常接入。而且,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的时候,网络就会自己中断,使驾驶员不因上网而有所分心。当然,如果车辆配备了选装的DVD娱乐系统,那么后排乘客,可以在车辆行驶时,照样享受网上冲浪的乐趣。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