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全新VIOS威驰上市 > 全新VIOS威驰上市最新消息

加藤雅大:一汽丰田通过综合性降低成本

  记者:现在两厢车是比较受年轻人欢迎的,我们看了一下一汽丰田目前还是没有两厢车,一汽丰田有没有计划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研发一款两厢车,我在日本看到一款基于花冠基础上的雅瑞斯很漂亮,一汽丰田有没有这个计划?

  毛利悟:您提到的两厢车我们也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在中国有一个更大的需求,我们现在暂时还没有引入这个计划,所以不能回答,但是我们之后也会进行一些市场调查来决定什么时候或者以什么形式导入两厢车。

雅瑞斯在广州车展上可以看到,这款车将由广州丰田汽车公司进行生产和销售。

  记者:今年年产目标是40万辆,刚刚公布威驰大概有五万辆,卡罗拉的预定销量目标是多少?

  咱们有40万辆的销售目标,产能压力还是非常大,曾经有传言马上就有新工厂在建设,是不是真有这回事?请给一个详细的解释。

  毛利悟:您提到我们的年目标量将达到40万台,我们压力确实非常大,您给予的关心我们非常感谢,我们有自信能达成40万台以上这个目标。实际从去年11月、12月再加上今年的1月,如果按单月销售累计算下来,这三个月我们应该是完全有能力达成40万台,再加上我们新上市的威驰热销,我相信超过40万台是没有问题的。实际上新威驰的目标在四万台更多这样一个基础上。卡罗拉计划销售17万台左右。

  关于新工厂的建设问题,现在不能给您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们会考虑2009年以及2010年整体的生产规模然后来设定工厂是否建立,如果要建立新工厂的话我们必须征得母公司日本丰田公司以及一汽集团跟他们进行协商。

  记者:请问韩新亮副总经理,同为入门级的小型车,全新威驰和广丰雅瑞斯的生产线有什么区别?生产的零配件是不是共享?

  韩新亮:新威驰的生产线和广州丰田的雅瑞斯生产线是完全不一样的,新威驰的平台和雅瑞斯的平台有共同的地方,比如发动机有相同的,另外悬挂系统也有相同的地方,但是上部车身是完全不一样的。

  记者:请问毛利总,今年一汽丰田是不是会面对钢材、原材料上涨的成本压力,假如有这个本本压力的话,一汽丰田打算怎么去应对怎么去化解这些压力?

  毛利悟:无论是钢材还是原材料等等这些成本会有所上涨,从世界各个地方来看都是一个比较客观的问题,确实会有所上涨。

  钢材问题跟汽车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汽车是由组装最后销售到消费者手里,在整个整体环节当中如何整体来减低由于成本而提高的成本费用,我相信必须通过各个环节来改善。最终希望提供给客户的车,希望客户能接受一个合理的价格,为了达到这样一个合理的价格我们必须从各个环节进行改善,而且我们一直以来也是本着这样的理念在工作,相信今后还是本着这样的理念继续工作,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让他们认同的商品。

  加藤雅大:关于生产成本上升问题,在材料上涨过程当中钢板只是一个代表性的材料,除此之外还有其它一些材料费,同时包括人工费这一块也在不断上涨的过程当中。另外在车辆的价格方面非但没有上涨,而是直线下降,从生产方来说,车辆成本不断上升,车辆售价不断下降的过程当中,我们公司对应是每天每月进行持续不断的改善,努力改善和持续降低成本。

  作为工厂方面在丰田的生产方式当中有这样一句话,“每日改善,不断努力”,生产方面按照这个方向努力,比如在物流过程当中如何考虑降低成本,另外在库管理方法如何降低成本,还有制造工艺当中采取哪种作业方法进一步降低成本确保品质。诸如此类的活动在我们不断的积累当中,工厂如何降低成本,每天我们都在努力。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工厂必须综合性降低成本才能迎接严峻的市场挑战。

  提问:价格区间9.5万—12.7万,价格的竞争力在哪儿?新上市之后老款威驰将会停产,一汽丰田在十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里已经没有可以销售的车型了,一汽丰田是否放弃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生产?卡罗拉是花冠的换代车型,它的名字是音译成为卡罗拉,新威驰的名字没有沿用卡罗拉的命名方式?

  王法长:新威驰从12万到底下的9.5万,主力车型是1.6升GLI也就是说我公布的11.5万的这款车型,和我们1.3排量的车型,1.3升手动档我公布的价格是9.5万,应该说新威驰保持了十万以内的车型。

  价格表当中我们的高端也就是GLSI占10%的销量,GLS也是10%,40%应该是1.6GLI,另外40%应该是1.3GLI的比例。

  毛利悟:有关为什么它的名称没有变更的问题,我们在中国即将新上市的威驰在中国以外包括日本其它国家都叫贝瑞塔这样一个名字。威驰从03年在中国国产上市以来,它的整个品牌在中国渗透的比较好,而且消费者对它的认知程度也比较好,为了持续这样一个优点,而且名称本身和英文的发音有着共同之处,为了持续这些优点,我们这次并没有改变它的名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