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长城精灵为何被称之为“升级的小车”

  近日,长城精灵在全国70多个城市开展预定之后,引起了广大用户的关注,纷纷询问精灵为何是升级的小车,它的动力有什么特色。对此,长城汽车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称为“升级的小车”主要在于它的动力升级。长城精灵的新动力,使这款小车同时满足了上海小排量车八项技术标准和北京国IV的排放要求。


      据悉,长城精灵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 1.3L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4200转/分钟-5200转/分钟的区间范围内可达115N.m的扭矩输出,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115N•m,升功率将近50kw/L,最高时速达到160 km/h以上,排放满足欧Ⅳ环保标准。

  长城精灵的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门结构,相比传统8气门、12气门结构,16气门结构高速进气更流畅,也就意味着更好的高速动力性能。

而布置于燃烧室顶端的火花塞,便于点火能量的传递,使燃烧更充分,发动机的平顺性更好,加速更流畅,并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机的寿命,降低了整机的工作噪音。

  当然,仅有强劲的动力是不够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关键因素。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可以轻松通过欧(国)Ⅳ环保大关,成为首批达到欧(国)Ⅳ环保标准自主品牌汽油机型,并具备升级为欧Ⅴ的潜力。

  在节能设计上,长城精灵采用先进的油门控制系统,用电子油门踏板与ECU组成的ETC系统取代了传统的机械式节气门,从而形成对发动机进气的精确控制,提高燃油经济性。此外,该系统更具备发动机保护功能,能够减少驾驶员不正当操作对发动机造成的损害,延长整机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提高整机效率的同时,不增加燃料的标号与噪音,GW413EF发动机并未采用提高压缩比的常规做法,而采用双铂金火花塞,通过提高点火性能,提高燃烧效率来改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输出。由于铂金火花塞寿命是普通型火花塞寿命的5倍,寿命可达16万公里,因此相对于每2万-3万公里即需要更换火花塞的大多数小车,长城精灵保养更节省。

  长城精灵发动机的特性我们无须一一历数,让我们欣慰的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于小排量发动机研发方面正在进行着更深层次的追求。不可否认,2007年,虽然国家政策重重鼓励,但是小排量车市场依然萎靡不振。深究原因,主要是目前国内小排量车品质不达标造成的,尤其是自主品牌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排放、能耗等方面的劣势,让小车成了低质、低价的代名词。

  如今,严峻的市场现状让不少汽车企业认清了高品质小车对于市场的重大意义,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已经行动起来,纷纷开发推出高品质小车。我们必须认清,消费者不会妥协,任何市场只会把机会留给先行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