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福美来载誉回馈 最高降幅8000元 > 相关媒体评论及试车报告

“蓝色扳手” 位列中国汽车六大服务品牌

  古语说“天道酬勤”,海马汽车辛勤耕耘了两年多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终于赢得了大众的认可。记者近日从海马汽车石家庄益源销售服务店了解到:2007年12月6日,由搜狐汽车和《汽车与驾驶维修》联合主办的2007年度优秀服务品牌颁奖典礼上,海马汽车旗下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荣获“金扳手”奖的年度优秀服务品牌-价值体现奖。

  几乎在同一时间,在新浪网举办的“2007车坛年终盘点”活动发布现场,“蓝色扳手”再次脱颖而出,被评为六大汽车服务品牌之一。海马汽车服务部部长王登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服务非常难做,难做在一个是需要大量非常细致的工作,要反反复复、持续不断地和每一位用户沟通,倾听每一位用户的意见,总结整理并做出改善,这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第二,服务非常难以被人理解,消费者在判断服务价值方面存在疑惑,往往被一些花样多、形式新奇的厂商噱头吸引,而忽略到服务真正的价值所在。”

  的确如此,虽然没有什么花哨的新名词,也没有花样翻新的内容,海马的服务从品牌名称到具体服务措施都给人一种实实在在的感觉,而始终如一,则是近50万海马用户对海马服务的最直观感受。自2006年9月服务品牌“蓝色扳手”发布以来,海马汽车推出了一系列塑造全新的品牌化服务,完善海马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从新春伊始的“福入万家”活动开始,到五一、十一长假前的“阳光假日”、“金秋之旅”,再到不定期举办的服务技能竞赛,海马一年来的服务活动不断。

  服务内容上,海马不仅下调配件价格,还开展了全车免费健康检测、发动机舱状况检查、底盘状况检查、车身内外状况检查,工时费8折优惠等全新服务项目。另外,海马汽车服务部还经常派出一支由多名专业服务技术专家组成的团队,对全国重点城市开展巡回坐诊,现场针对用户使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出专业解答,并对当地销售服务店的维修技师开展定期培训活动,这些都让用户体会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正如海马人所说,“蓝色扳手”是海马经过长时间研究国内外汽车售后市场后,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推演得出的,没有丝毫讨巧之意,与海马踏实的企业作风相得益彰。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蓝色扳手”的成功给业界带来了很大启发。汽车服务不难做,不用费尽心思想点子、造噱头,只要持之以恒,就能给消费者带来切身利益,就能够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