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涨价谣言致司机扎堆加油 政府电台辟谣

    网友热议:谣传汽油涨价的前前后后  汽油涨价谣言带给我们的反思
               关于汽油涨价的一点点感想 油价上涨谣言的分析

  新闻回顾:北京轿车改喝欧Ⅳ汽油 供应价格不变

    小知识:汽车国Ⅳ的“胃”如何应对国Ⅲ的油

    网友调查:【实话实说】昨晚你听说要涨油价后怎么做的?

    相关新闻:北京从3月1日起实施国Ⅳ排放标准 京城车市促销信息汇总

  昨天下午开始,一条谣言通过短信等多种渠道在众多司机中流传。

短信版本不一,但均称市内各加油站油价将于今日零时上涨。

  谣言以滚雪球的方式传播,越来越多的司机赶往加油站加油。昨晚6点多开始,市内多处加油站前排起长队,排队的车辆造成多处交通拥堵,众多加油站因供油不足而告急。昨晚10点多,相关部门辟谣后,排队等候的司机们方陆续散去。

新街口附近的太平湖加油站储油告急,一辆油罐车运油前来支援
新街口附近的太平湖加油站储油告急,一辆油罐车运油前来支援

 

  司机扎堆等候加油

  家住西坝河的司机刘先生,昨天下午刚回到家,爱人便告诉他,“凌晨零时,油价要上调”。虽然自家车内用油充足,但刘先生还是拎着油桶,前往中国石化三元桥加油站加油。此时,加油站外等候加油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

  昨天晚上7点30分,记者在三元桥加油站看到,近百辆车堵在加油站的进口处等待加油。长长的车龙将京顺路两条辅路堵住,众多车辆只能从剩下的一条车道缓慢通行。

  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多的车辆蜂拥而至,这让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变得手忙脚乱,加油过程中不时会有汽油从油管倾洒而出。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日此时,虽然加油车辆也很多,但最多也就数十辆车排队等候,但今天突然来了数百辆车,而且大部分车内储油充足。


交警在新街口附近的太平湖加油站指挥疏导交通
交警在新街口附近的太平湖加油站指挥疏导交通

  “涨价谣言”迅速传播

  让加油大军聚集在一起的是一条“最新消息”,司机们称,他们都得到消息称“油价要上调”。

  据了解,部分司机是从朋友和同事处得到消息:油价要在(今天)零时上调。

  一名女司机指着几辆排队的车说,那几个司机都是她的同事,他们是约好一起来加油的,本来想准备几个桶,“但消息传得太快,油桶都变得抢手了。”

  记者了解到,排队加油的司机很多都收到了油价零时会涨的短信。短信所说的涨价幅度不一,而且难以追溯来源。有的司机表示,“宁可信其有,反正都要加油,能省就省。”

  与此同时,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所谓的“油价要涨”已确定为谣言。

  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假消息仍在不停散播。部分司机不断给朋友打电话或发短信,通知朋友们赶紧加油,“别错过了末班车”。

  三元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见状称,虽然没有接到涨价通知,但他现在也开始相信油价可能要涨,“不然这些司机为什么都这么疯狂?”

  多处加油站储油告急

  随着谣言的传播,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加油大军,大量车辆开始不断涌向加油站,市内多处加油站储油告急。

  昨晚9点多,司机李凉来到东四环一家加油站。在加油站入口,李先生被两名工作人员拦下。李先生发现,来此加油的司机均被工作人员以“无油”为名拦在站外。

  此时,位于通州的加油站也是个个爆满。在通州区果园环岛东侧的加油站,有上百辆车在排队加油,加油站的出口和入口都挤满了车。

  “西五环都已经堵死了。”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朋友处得到消息后便“火速”去加油,几乎跑遍了西五环的所有加油站。“一共6个加油站,排队最少的也有50多辆车。”最终,他在北方工业大学附近的加油站排了两个小时才加上油。

  由于很多车辆都是在主路上逆行排队,所以数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加油站外维持秩序。“我们都没听说涨价的消息,不知道司机怎么会都来加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的加油车辆是往常的数十倍。他们也曾劝说司机不要听信涨价的消息,但是司机并不理会,均执意在此排队。

  辟谣后司机陆续散去

  昨晚9点40分左右,北京广播电台播出了油价不会上涨的消息。

  加油站工作人员和交警开始劝说司机们离去。各处加油站前等候加油的车辆开始逐渐散去。

  “我就想不明白了,即使涨价,把车内的油加满也省不了几十元钱,为了这点小利益,损失了那么多的时间,还给交通带来那么大的影响,更何况根本不会涨价。”现场一名交警说。

  在中国石化三元桥加油站,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候,刘先生终于完成了妻子交给他“趁便宜加两桶油”的重任,提着两个塑料桶准备回家。虽然记者反复告诉他“油价上涨”是个谣言,但他仍半信半疑。

  今天凌晨零时,记者从加油站了解到,油价确未上涨。截至今天凌晨1点,各加油站不再有排队加油现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