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东本:欧版雅阁、运动版思域都可能国产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2月23日,东风本田“亲海之旅快乐同行”环保公益活动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仓石诚司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了今年15.02万辆的产销计划,并透露引进更多的新车型,欧版雅阁、运动版思域均是考虑对象。

  今年要卖15.02万辆

  记者:2007年,东风本田累计销售12.7万辆,成为业内第一家产能利用率超过100%的厂家,超额完成了年销售目标,今年的产销计划又是怎样?

  仓石诚司: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其中东风本田CR-V计划销量为6.5万辆,思域的计划销量为8.5万辆,剩下的200辆为混合动力思域。1月,东风本田共销售14373辆,其中CR-V 5617辆,思域8756辆,创下公司成立至今单月最高销量纪录,迎来2008年的开门红。

  记者:就拿广州来说,东风本田从2004年只有一家店发展到现在的8家店,与东风日产在广州的销售店数量相当,而东风日产的总销量是东风本田的两倍,总部又设在广州,东风本田的网络扩张是否太快了?

  仓石诚司:从借网销售到自建网络,东风本田深知网络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公司现有销售服务店共180家,还将继续扩充,因为公司的销售目标不止是12.7万辆,而是在20万辆以上。

  欧版雅阁、运动版思域均在新车考虑之列

  记者:你的前任总经理尾崎满将东风本田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继任者你有何打算?

  仓石诚司:我在东风本田首要的任务是扩充产能;另外,公司在过去的几年发展中也积累了一些问题,要调整一下。目前仅有思域、CR-V车型比较单一,我要帮助公司导入新车型来满足车主的换车需求,并借助新车型来提升销量。

  记者:在导入新车方面有何打算,此前有传闻说,欧版雅阁有导入的打算,另外两厢思域导入计划有进展吗?

  仓石诚司:由于产能的限制,今年的排产计划除了两驱版的CR-V之外,几乎没有新车了。但为了未来的发展,公司已经考虑导入新车了。为了提升公司形象,公司会先导入比思域更高一级的车型,欧洲版本的雅阁也是考虑之一;未来引进车型的原则是年销量要超过5万辆,要不就没有意义了,从量上考虑也可能导入比思域更低的车型;运动版的思域也在考虑之中;两厢版本的思域由于价格原因暂时不考虑。

  本田和丰田、大众相比,车型偏少了点,但本田在全球各地有些面向当地开发的车型可以引进到中国,包括改造车型,而不一定是全新车型。如飞度原来只是在日本销售、雅阁只是面对北美市场,经过改造后引到中国大获成功。中国是本田仅次于日本、美国的全球第三大市场,今后可考虑率先在中国研发车型,再推向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