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铂锐“曲折”上市 克莱斯勒期待转身

    来源:北京参考  作者:宋晓艳

  对于现在的克莱斯勒来说,在北京奔驰-戴克中没有股份的他们,更像是球场上的自由人。但是,对于中国市场,克莱斯勒可丝毫不想自由放任。

  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整整半年,铂锐才终于把它头上的面纱摘下来。上市当天,北汽控股兼北京奔驰-戴克董事长徐和谊说:“今天上市的克莱斯勒铂锐,可以看作是北京奔驰-戴克全面冲击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个开端。”然而对克莱斯勒来说,这个开端则显得更加意义非凡。

  “难产”铂锐的背后

  昨天,北京奔驰-戴克宣布,克莱斯勒铂锐3种排量4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18.2万至22.7万元。

  铂锐的上市可谓是一波三折,从去年9月推迟到现在,其间经历了克莱斯勒和戴姆勒的“分手”,还有不少关于其原型车的负面消息,一度不少人曾认为铂锐有可能会“夭折”,毕竟在这种环境下,就算勉强上市也不会收到好的市场效果。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后,铂锐却声势浩大地上市了。

  徐和谊说:“铂锐在上市之前,已经做足了准备。今天的上市,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据了解,在铂锐上市之前,克莱斯勒铂锐举行了长达1.7万公里的极限路试。同时,在北京奔驰-戴克的工厂内,铂锐也进行了半年多的路试。

  作为北京奔驰-戴克成立之后引进并国产的第二款克莱斯勒车型,铂锐继承了克莱斯勒80多年传承下来的品牌精髓,同时又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改进,2.0升版车型更是专为中国市场推出。同时,它还是中国第一款采用豪华车工艺打造的世界级中高级轿车。

  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销售市场部总经理杨林说:“铂锐不仅是动感时尚的商务轿车,而且它还代表着商务车全新的价值理念。”这些无疑让铂锐在市场上有了更多的资本。

  高开低走 定价透玄机

  此次,铂锐在国内亮相的4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2.0升舒适型18.2万元、2.0升豪华型19.9万元、2.4升豪华型21.5万元和2.7升豪华型22.7万元。

  当车型价格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时候,一看到2.0升的价格,在座的经销商都倒吸了口凉气———希望中的低于18万的价格并没有成为现实。然而,公布2.7升的价格时,在场的所有人却又集体鼓掌表示欢迎。毕竟,对于2.7升排量的车来说,不到23万元的价格实在是太有竞争力了。

  目前,从市场上的车型来看,在同区间内,铂锐的价格算是很有竞争力的,尤其是2.7升,相比较,雅阁凯美瑞的2.4升的最低报价也要在23万左右。而且,从铂锐的商务定位来看,其目标市场主要是针对商务人士,因此2.4升和2.7升才是它的主打车型,而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2.0升,更多的似乎是为了表诚心。

  徐和谊说:“铂锐的定价大家已经看到了,实际上在北京汽车产业链当中,北京奔驰-戴克在豪华车、中高级轿车上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下一步北汽控股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进一步参与市场竞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使其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佼佼者。”

  克莱斯勒的最后机会?

  很多人说,铂锐的成败关系着今后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么说似乎有点过于严重,但是从目前国内市场的情况来看,这种说法也并非危言耸听。

  虽然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克莱斯勒很难用失败来形容。一直高举美式车大旗的克莱斯勒,一直都没能真正融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氛围中来,糟糕的销售业绩让克莱斯勒一度在中国市场岌岌可危。

  与通用福特等美系车不同,克莱斯勒执着的“美式风格”让他们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个性化。这一点在克莱斯勒300C上仍有所保留,美式的夸张外形、高油耗,这让曾经在上市时火过一阵的300C的市场表现始终是差强人意。

  但是,值得高兴的是,在铂锐身上,这些似乎都在弱化。2.0升、2.4升和2.7升3款车型90公里每小时等速油耗分别仅为5.9升、6.1升和6.6升。北京奔驰-戴克产品工程部总经理邦泽克说:“这个数字颠覆了美国车耗油高的境况,而且已经可以和日本车并驾齐驱了。”此外,该车还强调了欧洲车最擅长的安全性,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TCS、ESP、BA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4门硼钢防侧撞横梁等,也使得铂锐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在同级车中有着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能。

  当然,铂锐也引领了汽车市场新的潮流。随着3月1日一个测量汽车室内有害物质标准的正式实施,此时刚刚上市的铂锐也紧跟市场潮流,在经过国家权威部门严格检测下,其车内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全部优于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50%以上,车内环境优于室内环境。

  这些变化无疑让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未来显得更有希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