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车型

阳光满身一路放歌 透明设计下的舒适环保

  就在汽车贴膜还在大行其道的时候,另一种意识已经悄然出现:以明亮和精美来诠释汽车的简洁和环保

  它舍弃了传统设计上对车身的要求,转而采用了透明材料,利用充足的光线来显示汽车丰富的色彩搭配,让驾驶舱变得一览无遗,同时也赋予了车身明亮前卫的特色。

  这种风格一经出现就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各大跨国汽车制造商纷纷采用,逐渐将其演绎成未来汽车一个鲜明的元素。

  Rinspeed zaZen


  zaZen来自Rinspeed公司,其设计者是著名的瑞士设计师Frank M. Rinderknecht。

  这款车的内饰部分展现出透明感之外,并且尽可能的精简扼要。透明Makrolon塑料的座椅使用的是Technogel装潢。而其他的地方则是采用了亮色调的芒果橙,令人觉得温馨而舒适。其整车总重为1495公斤,使用保时捷997卡雷拉的355马力的6汽缸引擎。极速达293公里每小时,0到百公里加速的成绩仅为4.8秒。

  Toyota RiN


  RiN看上去很像高尔夫球车。Toyota的设计师有意让RiN透出舒适、健康、平静和自然的感觉。

  RiN概念车的设计目的是让车主感到环境的和谐,因而特意将车窗做成绿色,透过绿色玻璃,驾乘者也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景色,绿色玻璃还有隔绝紫外线等有害光的能力,使车内更明亮。该车使用大型侧滑门、低矮平整的地板和大面积球状玻璃让驾乘者倍感清新自然,舒缓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车内的加热座椅可以保持恒温,氧气含量自动保持恒定,还有精确的湿度控制装置,座椅等部件都是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保证长时间舒适乘坐。

  07Bertone Barchetta


  Barchetta原是菲亚特的一款车型。然而,博通的设计师对其进行了大胆的改造。改造后,该车绝妙地被两大块铝制车身面板包裹起来。这两块铝制板材从引擎盖直达车尾保险杠,而且采用的是全手工打造。更为奇特的是其车门下半部被安装上透明有色的有机玻璃,不仅更加美观,充满未来感,还能开阔视野。

  经过改装后,该车被命名为07 Bertone Barchetta,同时也被业内戏称为透明金属车。

  Honda Unibox


  Honda的这款半透明的轿车配有钢管支架,还装上了六个轮子,活像一部移动的展示橱窗,因此取名为Unibox。

  Unibox长3.42米,高1.89米,车子外壳由半透明材料制成。侧目望去,Unibox被划分成六个大块,车子的内部机械结构与所有车内陈设都让人一目了然。

  它省去了传统的方向盘,改用摇杆来控制方向,所有的行车数据也是由显示器来呈现。而且,Unibox还有一个独到之处,就是在车门中还放置了折叠式机车和滑板车,以便车主在到达目的地后,乘上机车或滑板代步。

  Honda PUYO


  PUYO在日文里是“触碰到柔软车身”发出的声音,这一取名在于希望能为消费者带来温暖而友善的一面。

  PUYO结合了洁净、安全和乐趣等多种理念,以极简的设计概念刻划出外形,并以低污染的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源。

  这款车舍弃传统的车室设计,以冷光仪表板和游戏杆取代方向盘,舒适的座椅材质、宽广的车舱空间和大片采光的明亮设计,也突出了拉近人与车之间距离的理念。

  Aygo


  这款独具匠心的“泡泡车”造型可爱的感觉,也给了驾驶者一个阳光的座舱。

  Aygo for Sports是一款全新理念下的概念车。这款车找不到车顶、车门以及后座,但是不用担心其安全性能,两条加强的顶梁柱贯穿着整个车身,给了车子很好的安全保障。

  该车浑身明亮的海洋蓝,包括内饰也采用了同样的色调,座椅还采用了更加舒适的氯丁橡胶。另外,细心的内舱设计甚至可以让人感受到宽敞明亮的私人游艇般的感觉。

  IONIS


  这款车的出现纯粹是个创意。它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可爱迷人。

  IONIS车身长3395mm,宽1475mm,高1650mm,轴距2450mm。其车顶的设计全部采用蓝色灯光,让人有种迷幻的感觉。而黑色条纹檀木的面板、深褐色的皮革座椅,给人感觉就像一个明亮的书房。特别的是,该车还拥有完美的娱乐功能,包括无线LAN音乐下载、数字卫星电视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