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我与RIO绿色环保小车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驾驶RIO锐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决定向大家交交作业,分享一下我的选车心得。

  萌生购车念头后,我把选车范围限定在5万—8万元的三厢车型。毕竟对于我们这种已经有家庭的人来说,三厢车元更加实用,而且体面大方。

经过家庭商讨、网上查询和老司机推荐之后,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新威乐( 报价; 图片)和RIO锐欧之间。

  周末我们全家前往经销商那里看车。首先看的是RIO,银色的,特别漂亮,在展厅当中一下子就闯进我们眼帘。内饰和空间我们都很满意,试驾时发现刚启动时发动机声音较大,但是开了一圈回来就听不到声音了,一家人讨论下来觉得比较满意,但还是决定再转转。终于看到了威乐,新款只能预定,老款屁股翘得太高,加上先入为主对RIO的好印象,再看威乐始终觉得不如RIO合心意。终于还是定了一辆1.4GLS钻石银!几番讨价还价,经销商同意送点小东西。

  第一次把车开到单位,同事趁着空闲时间围着车子品头论足,还美其名曰“小欧”。几个同事还试驾了一下,发动机和关门的声音得到大家的齐声称赞,因为一般这种价位的车关门声音特别单薄,但是小欧的关门声音厚重、结实,听着心里舒服。外形和内部空间也赢得认可。迄今为止,我已经驾驶小欧半个月了,行驶里程也接近500公里,什么问题都没有遇到过,很满意。先说油耗,这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第一次加油行车电脑显示可以行驶200公里,百公里8升油左右,实际行驶也差不多。考虑到我是新车新手,估计过了磨合期之后油耗还会有所下降。发动机的声音也比较好,车热了之后基本听不到声音,弄得我这个菜鸟还经常在等红灯时踩一脚油门,确认没有熄火。其次,坐在车里感觉没什么怪味道,估计还是比较绿色环保的,最起码不用担心身体了。

  至于大家经常提及的离合器过高的问题,我也向周围的老司机们讨教过了,一致认为这只是技术问题,秘诀是要“脚抬离合器时脚跟托地,脚掌慢慢抬起,凉车不用给油,怠速就可以起步,热车稍微给点油就行了。”怎么样,新手们都学会了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