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做有骨气的中国人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大开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到现在,中国汽车工业已走过50多年的历程。但中国汽车工业真正的发展,应该是改革开放以后,更确切地说,是最近的十年左右。

无论是商用车、大客车、小轿车、专用车以及零部件,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07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已达到888万辆,位居世界第三。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大国。

  但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中国虽是汽车大国却不是汽车强国。以轿车为例,在国内市场出尽风头的还多数都是洋品牌,而真正的国货并不占优势。我们不能不承认,与国外相比,中国的汽车工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中国要成为汽车强国,任务十分艰巨。一方面,要加紧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快自主创新。好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各个领域,都涌现出了不少敢于与洋品牌叫阵,并通过自主创新取得非凡成绩的企业家和企业。我们常说“脊梁”,这样的企业家和企业就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和未来发展的希望。国外有专家预测,未来1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最强国。我也坚信,有骨气的中国人一定会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