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用责任感推动汽车工业变革

  2008年2月24日陕汽集团40周年庆典活动张玉浦(左)与陕汽第一任厂长陈子良(右)亲切交谈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陕汽集团董事长 张玉浦

  作为一个汽车生产企业,应该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什么是社会责任感,就是你关注的不仅是产品利润,更要关注使用产品的客户,看重社会效益。在市场的打拼中,我们体会到,只有实实在在为用户创造价值企业才能迅速做强做大。这也是被实践所证明了的。这两年,陕汽在业内第一个发布了《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同时出巨资启动了重卡客户关怀工程,还举办了首届卡车司机节。这些新举措,实现了中国卡车企业在服务理念上的新突破,陕汽集团也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厂商。

  通过对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形势的分析,“十一五”期间,产销规模增长仍是行业发展的主流。现在各方面对2008年汽车市场的销量基本都做出1000万辆的预测,我认为是有其道理的。由于世界格局的转变,加上工业逐渐向后发达国家转移,也由于中国具备地域广阔、政治稳定、社会繁荣、工业基础相对较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的综合优势,计重收费、欧Ⅲ法规的实施、国家对高品质重型载货车的鼓励政策等等都成为我们发展商用车的利好因素。我想陕汽在这个大形势下,如何提高汽车运行效率,如何降低污染,由此而引发的汽车设计、开放、制造的整个革命性变化,我们应该有所预感。在预感到这些要求的同时,加大企业内部的技术创新力度,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汽车工业更深刻的变革,使我们的国家能够在成为汽车大国的同时,尽快成为汽车强国。

  愿《汽车观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嘹望哨、风向标。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