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东风日产大谷俊明:我认为逍客没有对手

  3月2日晚,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专程从广州飞到江西,出席全国媒体逍客试驾会,逍客在东风日产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显露无遗。对于这款即将于下周正式在全国上市的东风日产08年第一新车,大谷俊明信心满满,“坦率地讲,逍客没有竞争对手”。

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东风日产正在制订五年中期事业发展计划,目标直指中国乘用车前三名的第一阵营。

  每月产能4000辆

  大谷俊明说,为实现今年34.5万辆的销售目标,东风日产将强化产能,目前花都和襄樊两个工厂产能已达45万辆;同时将增加销售网络,使全国一级网络数量达到340家以上,并增加二级店铺数量,其中新车计划将成为关键。

  此前东风日产曾对外透露,今年将推出4款新车,除目前已经亮相的逍客外,其余三款新车让外界充满遐想,大多猜测为奇骏、新天籁和日产小型车MARCH。对此大谷俊明不置可否:“媒体朋友知道的情况比我还多,稍后我们将公布新车详细情况。”随着逍客亮相,东风日产基本完成了在中国市场小型车、中型车、高档车、SUV、MPV五大车系布局。

  在谈及备受关注的逍客时,大谷俊明称其是一款全新类型产品,与欧洲版逍客基本无区别,是兼备SUV和城市的两厢车,具备SUV驾驶性、适合在城市行驶的时尚外观,而且比普通自动挡省油15%,“所以我认为逍客是没有对手的”。他透露,目前已有计划生产1.6L版本,但七座逍客暂未考虑。“逍客的预订情况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好,工厂正加班加点生产,预计初期逍客月产量在4000辆左右”,大谷俊明说。

  五年冲击第一阵营

  去年东风日产实现整车销售超过27万台,排名由第9名跃升至第7名,今年1月,东风日产除了南北大众、上海通用外,仅落后一汽丰田和奇瑞,排名第6。事实上,自2003年合资公司成立至今5年来,东风日产勾勒出了一条急速上升的事业发展线,从2004年的6万辆到2007年的27.2万辆,4年销量翻了4倍,而日产品牌在中国市场也逐渐得到认可。

  今年是东风日产 “后2的3次方计划”起始之年,大谷俊明表示,该计划正在制订中,将明确东风日产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不仅涉及乘用车板块,也涵盖东风汽车整个板块,其中环保问题将成为东风日产未来事业的支柱之一。他说:“未来五年将成为分水岭,是决定东风日产能否进入中国乘用车第一阵营的关键时间段,我希望能跻身排名前三位的主流汽车厂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