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走马羊城:汽车市场初露“淡季”端倪

  每年3月前后都是车市淡季的分水岭,今年情况有点特殊,年前的冰雪封路使得许多品牌的商品车运不到广州来,所以车市一时无车可交,年前的订单被迫移到年后交货。而有些消费者一直要等到展厅货源充足后再挑车买车,基于以上原因,今年的淡季来得稍微迟了一点。

但从本周开始,车市开始转淡,不少品牌的优惠因此逐渐加大。

  多数车型供货充足

  记者在赛马场等汽车城以及其他4S店进行走访时,发现展厅内的看车人不是很多,展厅里较为冷清,有些进口品牌的展厅一个中午都没见有顾客进展厅,偶尔出现几个人也是修车的。

  广物福恒副总经理周晓红告诉记者,现在车市已开始转淡,主要原因就是年前的消费力已经相对集中的得以释放。目前蒙迪欧制胜的供货情况有所提前,时尚型和豪华运动型都有现货,但是其他型号的依然需要预定,现在下订,大约一个月内可以提现车。另外,现在S-MAX的订货突现紧张,原因是,S-MAX与致胜共用一个底盘,在技术含量上有共同之处,关键是,S-MAX还有一个7人座可供选择,因此,有些在看蒙迪欧制胜的人在听销售顾问介绍过程中就转而预订S-MAX。

  天河一家专卖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除了铂锐、新威驰等车型有人关注且订单还相对客观之外,其他车型现在是看的人不多,买的人就更少了,这与当前淡季有关,与车型并没有太大关系。另外,除了进口三菱外,克莱斯勒300C等车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库存现象,因此,目前有些车型的优惠程度相较年前已是略有提高。

  广州本田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年后一到两周最为清淡,现在虽然相较稍好些,但是也不是很旺,为此,曾经收缩很多优惠的飞度现在又开始了较大幅优惠促销。年前最高优惠也不到2万,现在最高优惠能有2.1万,而且还有3000元的礼品赠送,包括防爆膜,倒车雷达,底盘防锈等比较实用的礼包,而且目前的现车都比较充足,各型号各颜色都有现车提供。

  新威驰冲击力有待观察

  上周,一汽丰田发布了新威驰的价格,新威驰上市伊始,就有业内人士分析,思迪应该是威驰的最强劲的对手了。因为,论动力,丰田的VVT-i与本田的VTEC对燃油的利用率并没有多大的区别,论设计,威驰的GOA车身与思迪的G-CON设计也平分秋色。广州本田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没有看到新威驰造成的冲击,主要原因是新威驰的价格偏高,最低配的车型都售价9.5万,而最低配飞度也仅有7万多。

  除了思迪之外,三厢POLO劲取、三厢天语亦是威驰的强劲对手。有业内人士表示,威驰与劲取之间的竞争是丰田与大众PK的延续与拓展,双方孰胜孰败已不能凭一个回合就能分出胜负的,况且两厢POLO劲情才是重头戏。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威驰对POLO的冲击也不是很明显,原因是,欧洲车和日系车本来就有不同的消费群体,何况现在刚上市不久的crosspolo的变速箱还是六速的,上海大众的主要盈利车型是放在crosspolo上。

  一位一汽丰田的经销商私下透露,新威驰的价格有点高,如果低配车型价格在8.5万元左右,这款车的竞争力就凸显出来了。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与中级车相比,凯越的最低价格在9万多,但是却比威驰大得多,因此,新威驰在上挑上游中级车的低配车型和下压经济型车的中低配车型方面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车市优惠逐渐加大

  节后车价将逐渐走低,这是很多业内人士对春节后车市的预测。事实的确如此,广州东风日产4S店销售人员透露,骐达车型目前的优惠已经高达5000元,其中,08款骐达1.6JMT售价10.18万元,08款骐达1.6JSAT售价13.48万,均优惠5000元。不仅是上市有些时日的老车型,就

  是一直销售不错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也出现了优惠,记者从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处获悉,明锐的库存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连之前比较少见的1.8TSI自动挡现在个别型号已有现车提供。之前明锐手动挡全系列送GPS,现在明锐自动挡全系列车型也有3000元礼包赠送。

  高档车方面,08款奥迪A6L目前两款车型A6L手动标准型和A6L自动标准型均有3000元的优惠,另外,还能争取一些礼品包。库存方面有些短缺,现在预订需要2个月才能提车。

  每年从3月开始,总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价波涌现,也许你还记得去年春节之后车市的一片降价声,2007年3月1日到4月2日,32天之内就有11个汽车品牌宣布降价,涉及降价车型数十款。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3月份也许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密集的厂方降价行动,但是面对传统低迷的淡季车市,一些车型也只能通过调整价格来提升销量,经销商的零散游击队优惠行为很可能最后演化为厂家的集体兵团大降价。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