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江淮瑞风缘何被称“中国MPV制造专家”?

  2008年3月7日,是第五届海南车展开幕的第一天。海南省德丰汽车租赁负责人风尘仆仆的赶到海口会展中心。今天,他要完成一件大事,就是作为江淮汽车的用户代表在车展上发言。对于有着三年海南旅游业经验的德丰而言,他们对瑞风MPV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一刻他有很多话要讲。

  在海南旅游过的人都留心过这样一个印象,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往往能同时看到多辆瑞风车来回穿梭。德丰做旅游靠的就是瑞风MPV,旅游公司每年的采购占到瑞风销量的很大部分。

  旅游业和出租车行业一样,是一个对汽车质量、油耗、舒适等方面要求严格的行业。作为旅游大省,瑞风在旅游业的成功很快被其他行业所关注,现在包括公商务在内的很多行业都成为了瑞风的忠实用户,无论是高端的祥和还是彩色之旅或者穿梭,凡是瑞风的新产品发布,每次都吸引了很多的用户持币待购。

  技术最新,产品力第一

  江淮始终坚持走整合全球资源,创中国名牌的道路。它在瑞风的核心技术上,一直立足于用户需求,提供最前沿、最具技术含量的产品。

  一位MPV市场的资深观察员对瑞风MPV以技术赢得市场的做法评价甚高。他说:“在当前的中国MPV市场,要论销量,论实力,奥德赛,瑞风,GL8,可以称得上前三甲。但要说技术投资力度和改进速度,瑞风是首屈一指的。从首推柴油版MPV到瑞风祥和的亮相,再到推出国内首款应用在MPV产品的“T”动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技术进步速度之快,在国际上都是很少见的。”

  早种树,早乘凉,江淮以技术革新满足用户需求的做法,为瑞风常年位列前茅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市场非常重要,但产品力是基础。江淮瑞风MPV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第一,这个胜利不是偶然,这是“产品力第一”的营销思想的胜利。

  技术是基础,定位决定格局

  “定位决定格局”,有了技术基础,如何将技术的优势转化为产品性能优势,从而为特定群体的用户提供最需要的服务呢?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明确产品的定位。

  MPV使用率最高的是公商务市场。他们除去对空间和外观的要求之外,尤其注重效率,注重车辆的驾乘舒适感和性能的稳定性。另外,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对于车辆的要求也有所不同。近年来,随着家庭旅游的兴盛,家庭用户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光顾MPV市场。

  为了照顾到全方位的市场需求,瑞风创造了三段群的布局模式,以祥和、彩色之旅、穿梭三个品牌主打高、中、低端市场,提出了为公商务和家庭用户提供最佳产品的目标定位。从而能够全方位出击,以强大影响力奠定了今日市场格局。

  谱系最全,产品线决定实力

  技术和定位被称为是品牌的智力因素,而产品谱系则是品牌非智力因素。在“瑞风08绿色新动力绿动上市”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宣布了搭载绿色新动力的瑞风全系列产品正式上市销售。本次海南车展上,江淮参展产品阵容更加强大,包含了祥和、彩色之旅和穿梭等产品系列,这些产品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组成了完备的MPV产品谱系,更是体现了江淮的品牌实力。

  据江淮销售人员介绍,08款瑞风祥和2.0T发动机,是国内首款装载在MPV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节油性能也更加出色,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而瑞风彩色之旅搭载的2.4 CBR发动机,以及瑞风穿梭新启用的2.8T柴油发动机,均实现了节能减排高效能。新动力产品提升了驾乘的操控性,澎湃动力带给用户更佳的驾驶及使用体验,使用户充分享受到技术带来的价值。

  从海南车展期间开始,各地用户就可以购买到08新款“绿动”瑞风了。业界专家认为,瑞风绿色新动力产品的全面上市,体现出技术因素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影响力,标志着以动力升级为导向的MPV新一轮市场洗牌的开始,也使瑞风巩固了“中国MPV制造专家”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