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08北京车展]搜狐汽车提前探营—展馆篇

  [08北京车展]搜狐汽车提前探营—出行篇

  [08北京车展]搜狐汽车提前探营—展馆篇

  [08北京车展]搜狐汽车提前探营—餐饮篇

  [08北京车展]搜狐汽车提前探营—住宿篇

 
新国展一期场馆布置图1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20日开幕,此次北京车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首次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新馆进行展览。对于新国展,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尤其是对于北京车展这样一个受关注程度很高的展会,如果想很顺利的参观这样一个盛会,事先了解一下新场馆的情况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搜我们就为广大网友提前探访了一下新国展,下面就随着我们的照片,来看看新展馆目前的工程进度到底如何吧。

新国展一期场馆布置图2

新国展一期场馆布置图2

1号、3号厅

1号、3号厅

  由于北京车展的规模不断壮大,在东北三环处的老国展已经不能满足其要求。而今年的第十届北京车展将在新落成的新国展举办,随着新国展面积的增加,将是困扰北京车展多年的场地不足的问题得到有效的缓解,而且新国展的交通状况和参展及参观环境都将得到改善。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坐落于北京顺义天竺空港城商务区,毗邻首都国际机场(具体行车路线参考出行篇)。新馆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工程,在记者探访的时候发现,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展览馆的整体建筑已经很宏伟的屹立在那里。在馆外,施工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广场、道路的施工,而馆内施工工人也正在进行馆内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虽然现在看来新展馆还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但是在一个月后,它就将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四面八方的参展和参观者。

1号厅室内
1号厅室内

4、6号厅之间
4、6号厅之间

  新展馆一期将分为8个展览厅,每个展厅都是单层、无柱、大空间、大跨度的展厅,同时每个展厅之间都互相连接。可以说一期工程的展览馆是8个展厅的一个展厅群。它们分别以南北向排为两列,展馆的正门在南部,东面分别是1、3、5、7号展厅,西面是2、4、6、8号展厅。同时在3、5号展厅,4、6号展厅之间和7、8展厅之间还会有三个东、西、北的三个登录厅。新展馆将合理组织交通流线,人流、物(货)流分开,展厅之间人流环行通道宽度不小于9米,展厅与展厅之间物流通道宽度不小于38米,展馆外部环行市政道路宽度不小于40米。

南广场、综合楼、1号厅
南广场、综合楼、1号厅

西广场、西登录厅
西广场、西登录厅

  展馆区域的内部循环及展馆外部循环畅通,交通导向标志明确、清晰。在8个展厅围起来的中间部分为休息区,这里将会有一个中心餐饮厅。另外,记者发现洗手间也随处可见,展馆通风和消防设备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调试。可以说,新的展览馆无论是在展馆的布置上,还是在参观的线路上,或者是安全、消防以及其它方面设计的都很人性化。类似与老国展那样看车展时找不到几号展馆、找不到洗手间的窘境也将彻底解决。另外在展览馆西登录厅的对面有一座国家电网专门为该展览馆搭建的变电所,可以为车展期间的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中心区环廊
中心区环廊

  新展览馆的每个展厅的室内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据了解,此次北京车展的室内展览面积将达到10.68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6万多平方米。这16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也将创建一个记录,而这一届的北京车展注定成为我国目前最大规模的专业展览会。

  在记者绕展览馆走一圈后,已经用去一个小时,如果在车展期间观众们想仔细逛一圈还是需要计划出很长的时间,因此我们在这里给广大车迷打个预防针,今年的北京车展你得早点去,而且要做好累得两腿发软的准备。

面对这样一流的场馆作为硬件保障,相信本届车展一定会成为一场成功的汽车盛会。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购车征问]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