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2007两会汽车界代表议案和提案落实情况

  我们不妨看看在去年两会上汽车界的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议案和提案,在现实中的落实情况。

  ●曾庆洪:关于完善汽车行业法律法规的建议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落实情况:

  新《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已于2007年12月27日经银监会第64次主席会议通过,从2008年1月4日开始施行;对于倍受争议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商务部、发改委和工商总局已于日前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行业内进行调查,根据该调查结果,国家相关部门将对汽车品牌销售政策进行必要调整;在二手车方面,来自《中国汽车报》的消息,“目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完成了二手车税收课题研究和旨在细化准入条件的二手车流通企业管理技术标准起草工作,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起草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预计今年税率不同、经营主体准入标准低、没有统一鉴定评估行业标准等困扰我国二手车行业发展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或部分解决”。

  

  ●曾庆洪:关于支持汽车企业自主研发的建议

  落实情况:

  在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的背景下,国家提供指导性的鼓励政策。事实上,今天我们的许多自主品牌企业已经获得了国家以及地方上的大力支持。比如,将自主品牌汽车纳入政府采购,这对自主品牌的小排量汽车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支持。

  

  ●刘卫东:明确国家汽车发展的能源战略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公司副总经理)

  落实情况:

  2007年最重要的汽车产业政策《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出台,于去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目的是让国有汽车制造企业在开发、研制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建立自主创新体系。而国家环保总局推动的国Ⅲ标准的实施,以及今年国Ⅳ在北京开始实施,也是促生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尽管《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还不够详尽,但却搭建了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基本框架,同时也指明了将来中国汽车发展的新方向。

  

  ●左延安:发展资源节约型制造技术促发展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

  落实情况:

  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已经被国家定为重要的发展战略,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关节能工作的方针政策,在机械制造领域,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和完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标准化工作,为了振兴装备制造业,还出台了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李建新:修订完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支持自主品牌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落实情况:

  这是最近历次两会都提到的议案,目前来看这已经不是问题,比如奇瑞等自主品牌企业去年就获得了国家以及地方金融机构的巨额贷款。在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方面,国家也有实质性的鼓励,全力支持自主品牌,把自主品牌汽车纳入到政府采购体系就是极大的支持。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了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建立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并正式实施,以促进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

  

  ●尹家绪:建议大力推进自主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落实情况:

  去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力促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车)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