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访谈

李建新:我不同意自主品牌没有技术问题

  轿车准生证肯定能拿到 明年是新车上市高峰

  主持人:长丰在自主创新方面的规划是什么?

  李建新:我们应该说工作做得比较早,我认为我们做得比较扎实,近三年多,我们在研发能力设施建设工作投了差不多5个亿,这5个亿逐步产生效益,像去年三个,如果这样推三五年的话,一个企业的实力增强了,你的市场占有率扩大,你的销量会上去,你的盈利能力也会增强,返过来,形成良性的循环。

应该说这样的过程也需要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你这种投入往往不是投进去就得到回报,是需要一个过程,开发一个车最少上市一段时间,而且你不是一个车,要不断地开发,现在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

  主持人:长丰现在的新车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哪个平台?

  李建新:我们现在做了四个平台,一个是在引进的基础上做了两个平台,还有一个自己开发的两个平台,如果这四个平台要做好,因为一个平台可以展出很多车,既可以展出轿车,也可以展出SUV,也可以展出皮卡。原来引进三菱,在这个基础上消化吸收再创新,这个已经不是原来的东西。后续的这个平台还在改进。再一个飞腾的平台,现在也在创新。

  主持人:还有一个是MPV?

  李建新:有一个是A级乘用车平台,还有B级。我们把MPV叫做多功能轿车,在国外对轿车乘用车的概念还是大概念,到我们这里又分成轿车,这个车那个车。多功能车今年3月26号我们会上市,在它后续开发的我们称为B级平台的轿车在明年。

  主持人:明年是长丰新车上市的高峰吗?

  李建新:对。

  主持人:去年提到的对现有汽车企业利用存量资产,自主创新开发新上其他类别汽车项目的提案,这方面有明显的进步吗?

  李建新:发改委说,我们现在还是支持的,去年批了江淮,批了长城,只要你够条件,也就是说只要你的产品做出来了,国家还是支持我的。这一点还是引起了这些部门的重视。但是有一个问题,也不能说谁来搞都支持,必须要具备条件,而且你确确实实是实实在在在这个地方发展这个产业,而不是为了报了一个名号,圈了一片地,不干这个,去投机,那还是有一些评估,比如做这个项目的时候,请有关专家做评估,请中国国际咨询公司做评估等等。

  主持人:关于轿车项目,我们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有没有消息出来?

  李建新:要核准,我们的核准报告已经上去了,评估也做完了,等着它发文。

  主持人:您觉得今年还有多长时间,消息能出来?

  李建新:应该在我们汽车上市之前肯定要拿到。

  主持人:刚才不是说3月26号上市吗?

  李建新:现在做的骐菱车,按照现在的标准划成乘用车,你的高度1.6米以上,现在我们奇菱轿车是1.603米。

  主持人:我查发改委的新车目录,这款产品没有登录他们的目录,会不会像长城他们的精灵,当时也是想上7字头,后来上了6字头。

  李建新:我们骐菱轿车上的不是7字头,上的是6字头,它是1.603米,很有意思的。

  主持人:现在也差不多上了。

  李建新:它符合。

  主持人:总理报告上今年两会汽车方面都围绕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这方面是怎么规划?

  李建新:新能源汽车我们国家科技部是十五就启动了,我们那时候也开始做了两年多的工作,在混合电动汽车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这里面很重要的一条现在看来没有达到。电池方面,而不是取决于车的本身,是电池方面,如果电池没有重大突破,新能源有很多,包括代用燃料,代用燃料这个技术不是什么,天然气也好、柴油也好,这些方面都在推进,轿车的柴油化,清洁的小型柴油机,现在也在开发。科技部现在越来越重视到这点,将来汽车节能不但是纯电动汽车,因为有多种解决的技术途径,这些工作我们都在做。

  主持人:电池技术,长丰这方面有什么研究?

  李建新:我们还没有研究电池。

  主持人:前两天看美国的研究报告说电池动力有可能离汽车汽油的污染很大,电池到底是煤炭发电还是什么发电之类的。

  李建新:这就是大家现在在争的事,比如你使用是新能源,制造是新能源,包括报废以后所带来的垃圾污染等等,这需要做一个系统的评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