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访谈

李建新:我不同意自主品牌没有技术问题

  长丰的发展是肯定的 不能完全寄希望于三菱

  主持人:现在跟三菱的合资,我知道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的时候,曾经说过半年之内,现在时间差不多了。

  李建新:我现在对这些事情不做什么评价了。你们也知道三菱汽车前几年在那个地方反反复复,一般被戴克控股,一会戴克又把它扔了,现在在重整,当然这一两年开始由赤字转为黑字,因为它有这样的存在,怎么样扩大合作,它能够扩大合作,对双方都有利。长丰的发展是肯定的,不能完全寄希望于三菱。

  主持人:你们2007年不是跟他们洽谈这个事。

  李建新:现在谈合资还有一些条件,为什么说谈还没有谈成,肯定有一些条件,双方没达到一致,要达到一致,早就签合同了。

  主持人:这是因为三菱不愿意投资呢?

  李建新:不是,它愿意投资,在中国他没有像人家那样有一个50%、50%的企业,东南只有直接加间接28%,而且对他们的整个效果不是太满意。

  主持人::你们上次在2月份中旬的时候发了一个公告?

  李建新:那是我们有一个股东。

  主持人:三菱说有5%以上的股份,和上市有关系吗?

  李建新:现在有限售条件的股份,长丰差不多接近50亿,还有三菱现在也符合有限售条件的全流通了,还有湖南的财富信托,2月份刚刚解禁,因为它的股权原来冻结了,现在解冻了。

  主持人:是不是通过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通过这种方式,三菱的股比占长丰的会慢慢降低?

  李建新:不会是这么一种格局。它会有一个重组,因为你要做成50:50的的股比,在上市公司很难做到,因为它有流通股,而且国家对上市公司的要求就是中方一定要第一大股,而且超过外方所有股东之和。

  主持人:资本合作要没谈成的话,会不会再引进三菱的车子?

  李建新:这方面因为现在双方谈的都是做50:50,然后要引进市场,如果我们谈不成,怎么办,没有谈到这个事。

  主持人:将来合资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李建新:对,也是它的战略之一,比如丰田、本田在中国发展得不错,但是实际上三菱在中国投入是不少的,它从北到南,转战在中国的车型大概19个,去年在市场上的销量70万,而且两个发动机工厂,沈阳一个,哈尔滨一个,去年两个总产量加起来50万台。发动机厂是合资的,在沈阳是49,在哈尔滨是30。

  主持人:如果长丰跟三菱合资的话?

  李建新:它也看到这一点,19个产品70万的市场份额,发动机40、50万台,如果变成整车是什么概念,如果整合的话,对整个中国战略是有利的。

  主持人:合资以后也是双品牌?

  李建新:现在要求是既有外方的品牌,也有中方的品牌。

  主持人:是不是意味着长丰以后和三菱合资的话,会把它那块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整合起来?

  李建新:作为总体战略,这可能是一个方向,而且将来看到独立的发动机公司,像这样生产的发动机,独立的发动机存在的可能性不太大,必须跟整车挂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