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访谈

李建新:我不同意自主品牌没有技术问题

  进军北美市场 一期目标销量8万台

  主持人:在底特律车展的时候,说长丰两年内会进入美国市场或者海外市场,现在能不能谈一谈?

  李建新:我们说的是北美市场,我们说用两年多的时间使我们产品打进美国市场,这项工作正在推进,而且我们的取向现在在做两个方面的评估,一个在当地,合同生产,委托生产,一个是自己建装备线。

  主持人:两种都同时做吗?

  李建新:两个方案都出来了,在做评估。

  主持人:在新车上市的时候,我记得长远目标是出口跟国内持平?

  李建新:这个应该可以做到这点。

  主持人:海外市场已经有很大的。

  李建新:我们说的是北美市场,就是北美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去年去的时候说了这句话,做了一年多的工作,现在在做方案,包括产品的法规性、适应、改造。

  主持人:这个产品和工厂的规模怎么样?

  李建新:在北美市场调查,第一期应该在8万辆左右。而且应该说产品通过市场调研,包括请美国市场调研公司做的调研,觉得产品还是有一定竞争力,因为他们给我们做的评价是CS6,按照这个做的市场调研。

  主持人:前期是五到八万辆。最终达到多少台?

  李建新:最终看市场。

  主持人:汽车业的兼并重组是一个热点,您怎么看?

  李建新:前不久上南合作,国家发改委提出一个活动,把有关的企业都请来了,请来以后也是表明国家支持重组整合,但是这里有一个事情必须要看到,就是怎么重组,怎么整合,都要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而且还有水到渠成,不见得是越大越好。我们在这方面也谈,汽车界的老总们经常在一起聊聊怎么怎么着,但是都没有达成一个一定要怎么做。

  我的观点是在上个世纪凡是大公司的总裁到中国来跟中国领导人谈的都是讲这个事情,就是到了21世纪全球就剩下两到三个汽车公司,你问他谁呢?他说除了我,还有谁,都这么说。现在21世纪来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分家了,这是最大的厂子。戴克原来控股三菱,也走了。这个整合应该是有它的一定的水到渠成的概念,不见得能捏到一起,现在很简单,比如像英国的陆虎,原来是宝马把它买回去,宝马又把它卖给福特,现在福特又要把它卖掉。沃尔沃原来也是福特把它买下来的,这算重组,现在福特也准备把它卖掉。

  上次我跟发改委的主任说,我说这个东西有个水到渠成,希望是怎么样,但是有时候这种合作不一定要资本上的合作,一种战略合作也是有可能的,比如现在像福田跟通用共同开发一个新的汽车平台,这也是一种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