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全面推行轻量化技术工程 已著成效

  日前,激光拼焊、液压成型、热压成型等技术被广泛运用在吉利新车型中,这是吉利轻量化技术全面运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吉利目前已经实现了汽车减重10%-14%的初期目标,在运用轻质新材料、采用新工艺和实施结构轻量化三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一 采用轻量化技术的吉利JL4G18发动机

  有研究数据显示,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至8%,车身变轻对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车辆控制稳定性、碰撞安全性都大有裨益。据吉利轻量化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吉利汽车目前已经实现了汽车减重10%-14%的初期目标,2008年吉利汽车轻量化的目标是13%-16%,这个目标远高于国内其他的汽车企业。吉利在铝合金、塑料运用和轻量化结构设计上已经达到或接近欧美等汽车企业水平。

  该负责人还表示,加入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吉利汽车目前以新车型为蓝本,从车身到底盘动力,从高强度钢板的使用到铝镁轻合金、塑料复合材料等方面做了较详细的规划。现在吉利承担了《大型、复杂的镁合金铸件在汽车上的运用》以及《汽车用聚烯烃单一化关键技术》等国家项目的实施。

  该负责人特别指出,吉利在轻量化上最显著的成就就是在发动机变速箱上全面实施铝化,特别是在气缸体、曲轴箱、进气歧管、排气歧管、安装支架等部件中实现了轻量化这一目标,其中JL4G18发动机和JL4G10发动机经过轻量化实施后,分别成功降重56.01kg和17.3kg,这也是吉利汽车轻量化进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图二 大量采用轻量化技术的吉利金刚

  此外,吉利车身还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和激光拼焊、液压成形等技术,其中吉利金刚48个零件改用高强度钢。同时,在新开发车型中,高强度钢在车身中的重量已占30%以上,预计09年要超过50%保证车身强度及碰撞要求。

  另据了解,吉利目前正着手建立集零部件材料性能轻量化数据库,为吉利未来轻量化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