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内瓦车展上的妙笔和败笔车型(一)

  综合外电报道及国内媒体评析,08年日内瓦车展上的最吊人胃口,但等到揭晓时刻也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来自法国雷诺的梅甘娜Coupe概念车;而最让人失望——并非指车型品质差,而指让参展观众感到期望值打折扣的车型为大众推出的新一代Scirocco双门轿跑量产版。

梅甘娜Coupe概念车
梅甘娜Coupe概念车

  梅甘娜Coupe概念车是雷诺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四款车型中,最后揭晓的车型。该车的两扇海鸥展翅式车门(也有人认为更像蜻蜓翅膀)是最大亮点,车门顶部有一个独立的玻璃区域,随着开启,这两部分可以优雅地像蜻蜓翅膀一样独立地展开,车门的后部有一个碳纤维臂连接到车身结构,这样的结构更便于乘客进入。

  这款车的侧面外观动感十足。头灯的模具加上铝金属抛光的进气口表达了一种流线型与运动的感觉。两排主灯照明,光柱还集成了侧面灯光与日间照明功能。头灯使用高性能的LED光源不仅寿命更而且更为节能。雾灯也使用了LED技术且风格也走的动感,前沿的路线。肩部曲线尽现车型的曲线美,也表达了性能强大与运动之美,而内饰也由来自法国的设计师倾力打造。

大众Scirocco量产车型
大众Scirocco量产车型

  大众新一代Scirocco双门跑车被《底特律自由报》专栏作家Mark Phelan指为今年日内瓦车展上的“最令人失望”的车型。

  大众新Scirocco是大众汽车阵营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双门跑车在34年后再推出的复古版。全新Scirocco跑车让人想起大众旗下另一款车Rabbit。该车可谓“更快、更低、更宽型款的大众Rabbit两厢的轿跑版”。新一代Scirocco量产版的前脸放弃了此前概念车IROC上采用的盾形格栅,而采用笔直的水平锲形横杠,而车身的舱背式设计也“显得呆板,缺乏原概念车的张扬个性。

  当然,该车也获得来不少“得分”奖励。该车作为首款放弃采用大众经典的双层前进气格栅的量产车型,昭示了大众未来的设计走向。车前进气口宽大张扬,连接着两侧的转向灯和雾灯,顶部则是纤细的前进气格栅以及大灯的水平排列,车尾部的设计以及掀背门的处理基本上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加上具有吸引力的性价比,仍然博得广泛喜爱。

  新一代Scirocco可搭配4款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和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三款TSI发动机分别提供90千瓦/122马力、118千瓦/160马力和147千瓦/200马力的动力。该车将于2008夏末投放欧洲市场;明年陆续在其他国家推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