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服务推品牌 车市打出“差异服务”口号

  持续了7年的车市“井喷”,在国内积累了大量的在用车用户,早年购车的用户相继进入了维修保养、购新换代的高峰期。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的测评结果显示:目前,服务质量依然是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诱人的“大前提”促使许多汽车企业瞄准“汽车服务”这片产业发展的“蓝海”,开始了“后产品竞争时代”的争夺战。

  服务推品牌

  近年来,“打造服务品牌”的口号早已不是一家之言——别克的“别克关怀”率先在业内推出“一对一客户经理制”的新颖服务,奇瑞荣威也分别推出了“快乐体验”、“尊荣体验”的服务品牌……而上海大众更是率先在行业内突破维修服务的“小服务”思路,推出了 “Techcare大众关爱”,将国内汽车服务品牌的含义提升到全程无忧的层面,服务内容涵盖了从买车到换车的完整用车生命周期,服务中心更是获得全国 “五星级客户服务中心”称号,令同级别汽车企业望尘莫及。

  越来越方便

  中国汽车行业欲称王者,无不以扩张领域为重,商业触角遍及全国,不论买车前的咨询还是买车后的维修保养,都在服务范围之内。截至2007年,上海通用别克维修站数量已达573家,一汽大众拥有457家紧随其后,一汽轿车虽然只有185家,但却以绝对速度不断攀升,而上海大众的维修站数量更是超过600家,位居行业首位,网络专业完备已经成为上海大众市场竞争的一张重要王牌……厂商的地盘争夺战愈演愈烈,而这正是广大消费者的福音,购车、保养等越来越方便了。

  修车先修心

  专业研究人员发现,汽车服务之间的主要差距更多地反映在服务意识上。一项调查显示,有71%的车主选择去特约维修站修车,一个重要因素是那里的服务比较专业。目前,已有厂商开始从情感角度入手营造服务,如上海大众在其“Techcare 大众关爱”品牌中就一直倡导“修车先修心”,以赢得客户的信赖。

  想到就做到

  为了迎合用户的需求,汽车厂商们可谓费尽心机——克莱斯勒300C推出的“零利率两年分期付款”计划甚至拉拢了一部分原本想买低价位车型的用户;国内首张汽车联名信用卡——上海大众龙卡,首创了“刷卡积分抵扣买车和养车费用”的消费概念,使国内汽车服务进入到更高、全新的层次。

  业内专家认为,从某种角度说,在“以服务带动产业”的国际化趋势下,能否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汽车企业到底能切走多大一块“产业蛋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