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胡安:加强售后 备战宝马1系 上市前一月就绪

  2007年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同比增长36.6%,共向客户交付汽车61,098辆。在中国大陆,销量增长近42%,达51,588辆,其中包括49,388辆BMW汽车和2,200辆MINI汽车。中国由此成为BMW品牌在亚洲最大的单一地区市场。

  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了宝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安先生,听听这位在中国为宝马效力四年半时间,先后在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任职,负责售后服务的老总所介绍的宝马成功之道。

胡安副总裁
胡安副总裁

  宝马的售后服务分为四个方面

    主持人非常高兴胡安总裁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是代表广大搜狐网友提一些大家都感兴趣的问题。首先还是请胡总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宝马在中国售后服务体系的概况。

  胡安:谈到宝马的售后服务,可以分为四个方面:

  第一,我们的经销商网点、服务网点,他们是代表宝马面对客户的一个桥梁。

  第二,我们在北京上海设立的零部件配送中心,第三个在今年也将开业。

  第三,我们在北京有一个培训中心,在上海的培训中心马上就要开始建造。同时我们跟五个大学都有合作,可以培训宝马及经销商的员工。

  第四,在宝马公司内部有一个专门的团队,从技术上支持经销商。这四个点就是整个宝马售后服务主要的四个支柱。

  主持人我们看到了去年宝马在中国以及在全球的销售成绩,都非常好。我想问一下,宝马在中国首次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您觉得主要取决于什么原因?售后方面在这一年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胡安:宝马毋庸置疑是一个非常好的豪华品牌,能取得成功取决于它的产品。另外,跟宝马全球的水平相比,整个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发展和建设水平也是非常高的。谈到售后服务对整个宝马中国区的成功做了哪些?首先,宝马很多国外的专家来到中国对经销商进行本地的培训,可以让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人员很快了解到宝马最基本的技术。另外,我们在中国设立了很多比较有效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个体系的运转能够保证客户既能买到一个高品质的豪华车,同时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售后服务。

  主持人谈到宝马在中国很大的成功是取决于售后服务,我们想了解一下,宝马在中国的经销商发展状况,宝马是一个大家熟知的豪华品牌,在全世界都取得非常好的销量,在中国它的售后服务和在全球其他国家有没有一些什么差别?或者中国的售后服务有什么特点?

  胡安:我在2003年刚到中国的时候,宝马只有18个经销商和服务网点,到2007年,我们已经达到了90个,等于是2003年的5倍,这个发展是非常快的。

  当时我就非常惊讶,在于我们所有经销商的合作伙伴对宝马品牌都有一个非常长期的承诺,而且宝马品牌也是他们都非常喜欢的一个品牌。从他们的承诺,以及他们对品牌的热爱角度来说,让我们在中国的售后服务相对来讲更简单一点。首先表现在,保证投资,售后服务体系可以根据中国的标准实行。另一方面外,以客户为导向,就是说整个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围绕怎么能让我们的客户达到最高的满意度。我们的经销商已经达到90个了,在发展经销商的时候我们都会看,哪个地方的销量增长是非常快的,宝马车的保有量是非常高的,我们就会在那里成立一个经销商或者服务网点,能够给我们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