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提案议案一览

全国两会-汽车界委员议案 提案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吉利汽车董事长):关于提高具有中国特色的整车技术标准的提案

  摘要:虽然目前我国在安全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标准或法规,但很多标准还不完善,比如考虑到中国国情与欧美的道路环境有很大区别,不能简单将他们的碰撞标准变成国家标准。

制定国家标准应从实际着手,比如高速爆胎导致的群死群伤问题,如何避免或采取科技手段以使车辆具备主动安全措施,从而降低伤亡率。

  客观面对当前的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我国的排放标准,可以在某些方面要求更高,比如怠速稳定性标准,但同时可相应放宽某些方面的要求;另外在噪声方面,我们与世界的差距也很明显,建议更深入研究我国路况特点制定更为严格的加速噪声标准。

  按照提升节能百分比来定义节能标准,比如按照各企业现有情况设定一个基础值,要求在一定期限后实现节能40%~50%的目标,这样会大大促进企业不断推进科技进步,也会对国内企业产生积极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王洪军(一汽大众职工):关于加快高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摘要:增加职工教育经费的提取比例,提高教育经费中用于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费用比例。国家出台政策,大力支持专业技术学校,有针对性地培养一些需求量大、技术含量高、企业急需的高技能操作人才。鼓励企业自己培养人才,例如企业岗位练兵、技术协会等,加强企业之间对于如何培养高技能操作人才的交流。规划性地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技能竞赛,赛出一批国内拔尖的高技能人才,可以形成良好氛围,带动全社会关注高技能人才。

  建议国家建立相关机制,给予高技能操作人才特殊津贴,达到国家标准或者拥有国家荣誉的享受国家级津贴,达到省市级标准或者拥有省市级荣誉的享受省市级津贴。在社会福利的相关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例如达到一定层级的高技能操作人才,可以凭证减免看电影、健身等费用,提高高技能操作人才的社会地位,增强荣誉感。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