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内汽车市场 汽车厂商争推奥运版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营销成了时下各个汽车厂商最流行的话题,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奥运版车型,来迎合此次盛会。

  众多奥运版车型闪亮登场

  大众汽车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指定用车,携手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分别推出了速腾迈腾、途安、明锐等数款主力车型。

而更多消费者关心的则是上述几款车型是否会推出量产的奥运版?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员透露,一汽大众将推出量产的高尔夫、速腾两款奥运版车型。而在去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还透露,为了更好地进行奥运营销,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分别推出奥运特别版车型。

  除大众汽车外,南汽名爵、本田思域、吉利远景等奥运版车型也都在近期纷纷新鲜出炉。很多汽车厂商都准备借力2008奥运会,对自己的车型和品牌进行一次全方面的体育营销。而从上述车型的奥运版来看,大多奥运版车型都是强调运动和视听感受,增加配置成为奥运版的主流,如:电动按摩座椅、DVD导航、卫星电视、车窗镀烙等配置,在外观上增配汽车裙边、运动轮毂、尾翼等运动元素感强的装饰,使其可以和奥运会的体育概念相结合。

  消费者是否会买单

  奥运版车型虽然不会在本质上对某一个汽车厂商全年的销售量起到太大作用,但其对于汽车品牌的影响力和迎合部分消费者胃口方面将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历来汽车就是同体育密不可分,从达喀尔拉力赛让人认识到了SUV越野的魅力,到各种体育明星代言汽车。一方面汽车依靠体育扩大了其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体育也依靠汽车使其商业化。

  但一大部分市民对于奥运版车型仍然抱着怀疑的态度:“如果奥运版车是增加配置不加价,那对于消费者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如果普通版可以讲价,奥运版价格维持原价,那么我购车肯定会再考虑一下。”一位准备购车的长春车主告诉记者:“奥运版的车型虽然时下会越来越流行,并且流行的趋势一直会持续到奥运会过后的一段时间。但毕竟主题太过鲜明,到一两年后如果不流行了,那该怎么办,汽车并不同于家用电器说换就换。”

  其实“特装版”车型是汽车厂商通过某一市民关心的核心事件,对汽车内涵进行升华和促进销售的方法。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选择奥运版车型时可以保持充分的理性态度,只要是适合自己,符合个人风格,那么无论是奥运版车型还是普通版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能错失的奥运商机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最为关注的一件事,也是世界关注中国的时机。当所有人一同面对这个历史时刻的时候,每一个品牌都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2008年将是汽车行业品牌竞争的一年,抓住奥运,就可以抓住抢占汽车品牌在中国发展的先机,并且通过奥运会向市民展示自己汽车品牌独特的文化和内涵。无论是汽车企业赞助奥运的合作伙伴-大众中国也好,还是非奥运赞助汽车企业也罢,奥运本身就是一次体育和品牌的盛会,通过市民参与奥运的巨大热情,正是展示中国汽车品牌的最好时机。本报记者 王巍

  新闻链接

  奥运会到来

  带动亚洲汽车业发展

  自从奥运会商业化后,每届奥运会都会给主办国带来无限的商机,汽车作为现代社会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同样因为每次奥运会的光临,使得主办国的汽车业有了一次质的飞跃。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韩国现代汽车凭借东道主优势,获得了奥运会的独家赞助权。在汉城奥运会后韩国汽车出口比前年同期增长20%。更为重要的是奥运会为韩国汽车公司提供了一个扩大市场以及与其他国家建立合资企业的机会。此外,由于奥运会的特殊需求以及韩国收入水平的提高,韩国汽车的本国市场需求增加了40%。此后在体育营销上大有斩获的现代汽车开始通过全球各种重大体育赛事进行体育营销,先后拿下了2002年韩国、日本男足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德国世界杯等多项世界重要体育赛事的汽车独家赞助权,通过体育营销现代也逐渐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跨国企业。

  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过后,1965年被日本汽车界称为日本汽车社会元年,也是从那时起,世人都知道了丰田汽车。同时在1959年日本汽车年产量仅50万辆,到1962年,汽车产量达到100万辆。日本汽车产量1961年超过意大利,1964年超过法国,1966年超过联邦德国。到1968年,日本汽车年产量达到355万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汽车生产大国。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