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如钩 似箭 柔情三大利器 试驾第八代雅阁

  很难想象,一款日本车会在轻盈的外表之下,有着如此准确的路面感应与操控性能,油门的反应速度可以与人脑对路面状况的判断速度完全吻合。人车合一的感觉和低噪音2.4Li-VTEC发动机,时常会使你在不知不觉中超越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这就是试驾第八代雅阁给人最直观的印象。也只有在透过其全新的外表试驾时,你才能感受这种不张扬的速度表现形式,并且明白9年来,中国70万雅阁中产阶层车主的那牢靠的忠诚度。

  记者发现,尺寸的增加是第八代雅阁的一大亮点,令其非常修长,整体外观显示出领先一个时代的气息,内饰更是集本田技术之大成。

  但更难想象的是,到了第八代,雅阁仍然能拿出更先进的动力、更强健的底盘和更高的车价值等三大利器,再度唤起那些中产阶层的欲望。

  第八代雅阁是广州本田汇聚了最新技术、全新开发的技术平台,是雅阁31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因此获得“史上最强”的美名。在中国,雅阁轿车曾创造了连续19个月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的奇迹,累计销量已经接近70万辆。“史上最强雅阁”将续写辉煌,再创神话。

  随心所欲离别钩底盘

  新雅阁强健的底盘是保障行车随心所欲的利器。新雅阁同时把提高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作为底盘设计的宗旨。

  车身结构的优化让新雅阁变得更稳健。新雅阁的重心比上一代降低18.2毫米,车身贴地性更好。前后轴的侧倾中心都有所提高,转弯时侧倾更小,改善了舒适性,也提高了驾驶者的信心。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几何结构进行了相应改进,加上经过重新优化的弹簧及减震阻尼设定,新雅阁的操控性能完全登上了一个新台阶。高速过弯时感觉车身的姿态相当稳定,适度的侧倾丝毫不会让人感到紧张,更加结实的车身也表现出高出前代的整体刚性。快速转向时方向盘的反应更趋于中性,VSA系统不会轻易介入。

  变化最大的要数转向系统。VCR可变速比转向彻底改变了上一代转向不够灵敏的问题。VCR系统的原理是:方向盘在中间位对应的转向横拉杆齿条的齿牙较密,两侧的齿牙较疏。这样在驾驶员直线行驶轻微扭动方向盘时,车轮的转动幅度比较小,从而提高直线行驶的稳定性。而当车辆转弯驾驶员大幅度打方向时,车轮的转动幅度立刻增大,驾驶员则感觉转向反应更快更直接。上一代雅阁方向盘的总回转圈数接近3圈,新车型将它减少到了不足2.6圈,也让人感觉灵敏不少。

  在轴距加长的基础上,转弯半径却比上一代有所减小。方向盘的手感上也增加了一点韧劲,这些运动化的设定带来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驾驶感觉:拐弯调头更加机动灵活,无需频繁交叉还手,而在直线行驶时,它的方向盘却又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稳定,轻微的扰动不会引起车身激烈的反应。

  新雅阁的舒适性比上一代明显提高。即使在破损的柏油路上,悬挂系统也表现得镇定自若,后排乘客没有丝毫的不悦感,舒适的座椅和出色的隔音效果让驾驶舱中风平浪静。转弯时的舒适性同样无可挑剔,不仅座椅能够给乘客身体充分的支撑,而且车身没有任何多余的晃动和摇摆,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以往日本车高速性能弱的概念也在新雅阁面前不攻自破。即使速度超过180公里/小时,新雅阁的轮胎抓地依然稳固,侧向风的影响十分有限,超越大货车时车身也显得相当自信。这些都是底盘实力的最好证明。

  从容不迫长生剑动力

  当你在车速达到时速160公里时,油门还能迅速反应加速,并且从容不迫,此时便体会到了新雅阁的一大利器———长生剑。

  让人动心的运动性,是新雅阁设计开发总工程师横田千年想要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雅阁要传承的不只是出色的销售数字,还有雅阁车系的DNA,特别是在车身尺寸加大后依然要保持强烈的运动感。

  第八代雅阁装备全新升级的i-VTEC发动机,排量包括2.0升、2.4升和3.5升3种。作为主力,2.4升发动机是在上一代基础上改进,加大进气门,提高压缩比,VTEC系统重新优化。功率比前款提高了8%,达到180马力,扭矩达到225牛·米,保持了本田发动机一贯的强劲,同时油耗下降8%。

  真正吸引人的是那台3.5升V6发动机,曾装备上一代混合动力版雅阁,最高功率和峰值扭矩达到了280马力和339牛·米,动力大大超越上一代雅阁3.0。5速自动变速箱保持不变,但优化后的齿轮比让第八代雅阁的综合性能明显提升。8.4秒的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让它跻身高性能运动车行列。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有6.8升/100公里,只比2.4L车型高出0.3升/100公里。

  3.5升V6发动机还采用本田最先进的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这项技术能够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自动切换。在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全部6个气缸投入工作;在中速巡航及其他低发动机负荷工况下,系统仅运转一个气缸组,即3个气缸;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发动机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这就是新雅阁节油的“秘密武器”。

  终极魅力多情环价值

  我们说一辆车价值的多少,首先看定价如何,其次看能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性能,还要看在日后使用中能否令人满意。而雅阁在这3个方面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NAVI版26.48万元的定价非常有竞争力,而EX版22.98万元的定价诱惑更大。性能的提升已经无需多言。新雅阁已经在多方面全面超越上一代车型,同级车中更是没有对手能望其项背。

  最大的惊喜应该是雅阁在日常使用方面的表现。首先,3年10万公里的保修,让雅阁能走得更远。零配件平均价格下降7%让消费者用车更省钱。雅阁省油的口碑早已坚如磐石,新雅阁又下降8%。广州本田遍布全国的350家4S店,将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