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知识》 > 最新更新

“大”不同以往 道路试驾新雅阁

  自雅阁车型1976年诞生伊始,便黄袍加身、头顶光环走过了30年历程,一路的发展顺风顺水,从第一代至第七代的不断改款,雅阁这个车型已深入人心并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第八代雅阁此次又是载誉而来,在国人对这个车型的期盼中高调进入中国市场。

第八代雅阁在外形上与前面七代相比明显硬朗许多,从前脸到车尾无不充斥着大量硬朗化的元素,这也令很多人对日本车的既定眼光大为改变。车身尺寸的暴长是第八代雅阁与以往的最大改变,2800mm的轴距及4945mm车身长度已使第八代雅阁从标准的中型轿车身材提升至中大型轿车的水准。车头侧面曲线变得更加厚实,本田标志性的6边形中网在第八代雅阁上被设计得更为夸张并且醒目,令正面辨识能力大为增强。车身侧面一条新加入的高腰线由外抛式轮眉贯穿整个车身延伸至尾灯顶端,尾灯组设计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使车身整体感大为增强。

  新增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令便利性大为增强。坐进车内,重新设计的仪表台造型具有很强的现代感,中控台设计的与同门的奥德赛有着几分相像。车内没有了已处在退流行阶段的桃木内饰,取而代之的是现代感很强的拉丝金属饰板,由中控台向车门两侧延展环绕整个车体内部,使本已宽敞许多的车内空间又多了几分视觉膨胀感。

  不仅于此,第八代雅阁的乘坐舒适性更比七代上了一个档次。车身尺寸的增加带来了比以往更宽敞的内部空间,1845mm的车身宽度使车内前、后排横向使用空间比七代明显加大。经过重新设计的座椅人机工程学体现得尤为突出,椅背对腰、肩部支撑理想,椅垫长度也经过重新调整,在不影响驾驶的同时增大对腿部的支撑面积,使长途驾驶疲劳感大幅度降低。

  与第七代雅阁不同的是,第八代雅阁更加注重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使用空间。2800mm的轴距使后排腿部空间比以往更为阔绰,后排座椅也被设计的十分舒适,由于地板与第七代雅阁相比降低了15mm,使后排头部空间也随之提高。从后排新增的独立出风口也能体现出第八代雅阁对后排乘客的关心。

  导航显示屏的位置略高于仪表盘的海拔线,这种设计十分便于驾驶员在行车时读取导航信息。8英寸导航屏幕的显示精度很高,而且操作也很人性化,在经过简单使用后,感觉导航与行车信息的操作界面与讴歌旗下的豪华车型 RL有几分类似,大大提升了第八代雅阁的整体档次。最令人欣慰的是,为了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要,中控台上的按键已采用中文标示,令国人使用大为方便。

  第八代雅阁拥有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应用第三代VTEC技术的2.0L、2.4L i-VETC和带有VCM技术可根据实际动力输出需要提供3缸、4缸和6缸工作模式的3.5L i-VTEC发动机。我选择了一款2.4L排量的雅阁作为此次试驾的主角,那款极具诱惑力的带有VCM技术3.5L将在以后作为深度测试的压轴好戏。

  虽然仍采用2.4L排量i-VTEC发动机,但却经过重新调校后装备在第八代雅阁上,最高输出功率提高了7kW,达到132kW/6500rpm,而最高输出扭矩也由原来的220Nm提升至225Nm/4500rpm。经过重新调校后的发动机在整个动力表现上比第七代雅阁增强不少,最明显之处体现在中途加速中,而整段加速过程也比原有水平表现得更为平滑顺畅。第八代雅阁使用的是一款5前速自动变速箱,但经过重新调校后与发动机的配合更加默契,而挡位保持控制技术的应用令第八代雅阁即使在连续不断的加速、制动切换中变速箱仍能保持挡位,令动力输出始终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

  第八代雅阁的驾驶表现很明显地表现为看上去大而开起来却很小,无论过弯还是并线车身整体感很强,而新使用的可变齿比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也令方向盘指向性更为精准。虽然轴距增加至2800mm,但第八代雅阁的操控性表现却并未因为轴距的增加而变得“迟钝”。与外型设计相同,避震器调校也绝对属于硬朗风格,在弯道中避震器对于车身的侧向支撑力道十足,不仅能够有效地控制车身姿态,而且过弯时后轮的循迹性也绝对可圈可点。4945mm的车身长度也并未令我感觉到车身长度的负担,车尾能够很顺畅地随着前轮的指向通过弯道,当入弯姿态不太理想时,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VSA能够及时地加以主动干预,保持雅阁在弯道中的行驶稳定性。

  轴距的增加同样也带来了高速行车的稳定性。第八代雅阁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与第七代相比更加注重降低车身下方空气的流动性,一方面令高速行驶时稳定性大幅提高,另一方面也有效降低了风噪的产生。以120km/h巡航于高速公路上传至车内的多为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声,发动机噪音与风噪却并不明显,而第八代雅阁车载音响新加入的随速音量调节功能自动提高音量,大大改善了高速巡航时的车内舒适性。

  由于新的设计手段和高强度钢的大量使用使第八代雅阁车身的扭转刚性大幅增强,这就是第八代雅阁在弯道中过弯整体感很强的主要原因之一。本田为了强调被动安全性而设计的G-CON安全车身也令第八代雅阁对于车上乘员的保护更为周密。与它的前辈们不同,第八代雅阁诞生在一个国内中型车市场高手如林的时代,而它是否可以超越前辈们创下的辉煌业绩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肯定呢?我相信它有这个能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