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2010年斯巴鲁或将国产 专访大野圭

  给人第一面的感觉,大野很朴实,两腮甚至有些中国西北地区人的“高原红”,但一聊天,发现他经历丰富,从1980年进入富士重工,至今已经27个年头了,这样资历在中国的企业里也算老员工了,但在日企普遍实行终身雇佣制、以年功制评价来看,大野的年头还不算很长,但已经在日本富士重工做到了中国区总经理的职位,这样的职位相当于董事级,级别已经相当高了。

  在与大野先生聊天过程中,他一直流利地用英语回答,其间夹杂着半生不熟的汉语。要知道日本人说英语是很难懂的,一问,才知道,之前他曾在美国呆了5年,先后负责过销售、零部件、服务、货物以及企划等各种工作。

  我们的交流就从这次斯巴鲁新改款的森林人谈起。

  记者:我发现这次08款森林人改款变化非常大,很时尚,尺寸也比以前加大了很多,但对于许多喜欢斯巴鲁的人来说,却有两个担心,一是外观过于时尚,失去了过去朴实敦厚、不事雕琢的感觉,另外担心尺寸的变化引起驾驶性能变化,失去了驾驶的乐趣,你怎么看?

  大野:从第三代起,森林人的设计理念有了很大变化,就是你看到的这样,这也是我们根据客户和市场的反馈作出的变化,主要的变化就是内部空间更大,开始更多地照顾到了乘员的舒适和安全,而不仅仅是以前只把它定位成一辆纯驾驶者之车,对底盘进行了改进,对悬挂进行了调校,为了增加安全性,将原来的无框车窗也变成有框的,这是能看到的变化。至于没有变化的就是原来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这一点我们从其他国家的斯巴鲁迷的反馈也能感受到,这一点我们永远不会丢弃。

  记者:关于销售,中国市场能占多大比重?

  大野:2007年,我们在全球销售了60多万台,其中中国销售了9231台,所占的比例还比较小。

  记者:为什么中国比重这么小?

  大野:直观地看似乎很小,但我们的车是供应全球的,而且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地步,相对于一个刚刚进入不久的中国市场,这个量其实不算少,而且销售的增长非常快。另一个方面我们比较重视售后服务,当我们售后还没有完善的时候,我们还不能轻易地销售那么多车,那样其实是对客户的不负责任。

  记者:那你们明年的销售计划与07年相比有什么变化,专卖店的建设有没有增加?

  大野:今年的目标是12000台,其中森林人是7000台,到2010年我们希望能达到2.5万-3万台,而一旦达到3万就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现地生产的一个基础规模。

  专卖店到去年底是73家,08年我们希望再增加12家,到2010年我们希望网点能到100家以上。

  记者:你刚才提到现地生产的问题,那是不是如你所说,在2010年,斯巴鲁就将会在中国实现本土生产?

  大野:我们一直在探讨在中国的国产化问题,包括会选什么样的合作伙伴,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至于我刚才所说的2010年将达到销售3万辆,那只是构成本地化生产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但如果要真正实现中国生产,恐怕还要具备很多相关条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