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三厢马自达2-劲翔上市 > 三厢马自达2-劲翔上市最新消息

马2劲翔预售9.38-10.18万 定价直逼新威驰

  刚刚定名“劲翔”的Mazda2三厢轿车将于4月上旬上市,其预售价格日前浮出水面。记者独家获悉,Mazda2劲翔将先推出1.3L两款车型,手动标准型和自动标准型预售价格分别为9.38万元和10.18万元,与其最大竞争对手新威驰同排量车型售价接近。

今年将有众多重量级小型车上市,长安马自达在推出马自达2两厢轿车仅仅三个月后,接着推出马自达2的三厢车型,意图抢占小型车市场先机。

  最终售价或低于预售价

  去年底上市的马自达2两厢轿车售价为8.38万~10.13万元,对比可以发现,三厢马自达2劲翔两款车型预售价格比同档两厢车型高1万元,这一价格与其最大竞争车型新威驰的相仿。上市不久的新威驰1.3排量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5万元和10.3万元。尽管目前尚无从得知Mazda2劲翔最终售价,但从长安马自达定价“习惯”分析,Mazda2劲翔上市价格应比预售价低5000元左右。

  作为在马自达的一款全球创新产品,Mazda2劲翔与两厢马自达2一样,卖点仍体现在时尚的外观、良好的安全性和环保性及出色的操控性等方面。从定位来看,长安马自达志在将Mazda2劲翔打造成又一款精品小型车。在品质和技术来说,这款在中国实现全球首发的小型车与新威驰不相上下,这也是长安马自达敢于高调“叫板”新威驰的重要原因。

  但长安马自达同时也能意识到,威驰进入国内市场近5年,有着强大的市场基础,因此Mazda2劲翔要在与新威驰的竞争中占得主动,其最终定价应该比预售价格低。另一方面,此前马自达2两厢上市前定出了8.98万~9.98万元的预售价,最终售价却比该价格低6000~7000元。

  长安马自达加速布局小型车市

  Mazda2劲翔将于4月上旬上市,距去年12月底马自达2两厢上市仅三个月时间。由于今年有多款重量级小型车上市,长安马自达在小型车市场快速布局,希望抢得市场先机的意图相当明显。而根据长安马自达的规划,马自达2今年的销售目标最低为5.5万辆。在这“硬性指标”下,产能和新车型引进都没有障碍的长安马自达,加快了在小型车市场布局速度。长安马自达高层此前表示,目前的小型车市场并没有明星车型,即那种销量能与竞争车型拉开较大差距的车型,对于马自达2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马自达2两厢和三厢车型将一起全力冲击AO级市场销量冠军。本报记者 黄习伟

  链接

  自主品牌车降价应战

  今年除了已经上市的马自达2两厢和新威驰外,广州丰田雅力士、北京现代HDC、三厢马自达2、新飞度和新嘉年华等都将上阵。这些小型车集结进军8万~10万元市场。另一方面,为应对合资品牌的新车攻势,自主品牌纷纷以降价应对。海马汽车宣布福美来最高降价8000元,随后比亚迪也对旗下F3的部分车型实施降价,意图以此应对合资品牌小型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