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选暗涨还是明涨?大众将考虑如何调整售价

  降价还是涨价?十万元车型价格走势暂不明朗

  2007年的这个时候,国内车价接连跳水,而且多是全线降价的大型促销活动。去年上半年唯一没有进行大规模降价的北京现代也在2007年销量损失惨重,直至年底降价之后,主力车型的销量才有所回升。今年的汽车市场价格格局却有了一些新的变化,由于原材料等成本价格上涨等因素,国内10万元左右车型中鲜有降价声音。年初投放的新车中,多数目标市场在10万元左右的新车价格也普遍没有达到消费者的价格预期。

  这也许是2008年中国车市的一个新现象:10万元左右价格区间的市场上,老款车型难闻降价声,新车价格又难达预期。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近两年钢材等基础原材料物价上涨对10万元左右车型造成的成本压力。同时,定位在10万元左右新车推出的品种数量和质量又是近两年来史无前例的,这将加剧该价格区间车型的竞争压力。各厂商尽管面临着种种成本压力,但鉴于竞争的激烈,不敢贸然对价格做出调整。即使是目前占据国内汽车销量近20%的南北大众,在对10万元左右车型价格调整的问题上,也是显得异常谨慎。

  目前,国内10万元左右的车型市场还处于价格观望态势,但相信随着4月新伊兰特、新凯越等车型的陆续上市和6月起南北大众Modell-X、朗逸(LAVIDA)和长安福特08款福克斯等新车的陆续推出,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紧凑型车市的价格走势将趋于明朗,相信新车型售价区间逐渐下滑仍将是未来市场的主旋律,而即使有个别厂商采取涨价行为,也将很难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建议在今年有购买紧凑型轿车计划的消费者可以暂时选择观望,目前并不是理想的购车时机,合适的购车时机预计将在2008年8月奥运会之后出现。

  低端车型转移产地:南北大众对应成本上涨

  去年一汽大众在成都建厂投产捷达,这一举措也启发了上海大众。捷达投产成都后,一汽大众的人力成本有望进一步压缩,以抵消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一汽大众还计划未来在长春和成都相继投产新车Modell-X,借助成都工厂的低成本优势,提升Modell-X在南方地区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年初,随着上南合作的深入,上海大众也间接证实将租用南汽菲亚特生产设备和厂房,将目前在上海生产的普桑和桑塔纳志俊陆续转移至南京工厂。上海大众即将陆续开始进行厂区改造、设备更新和设备转运。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左右,上海大众南京工厂就可以正式投产。

  如果南北大众成都,南京工厂计划进展顺利,到2008年底至2009年初,南北大众将有望新增近20万至30万产能。大众低端车型在国内又将进一步具备成本竞争优势,2008年南北大众若进行价格调整或涨价,也只是一个短时期的市场行为,并不会影响到未来国内汽车价格的大趋势。新车型的日趋丰富、国内汽车价格的进一步降低和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进一步激烈,这些仍将是未来国内车市发展的主流。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