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难以界定 首次深度试驾英菲尼迪EX35 3.5

  日式和服的秀逸风格

  我一边思索着Crossover的复合概念,一边则打开车门,持续探索EX35的复杂性格。


  女性角度的设计思维,再次流露于EX35的车室之中。最能代表日本女性柔美特质的和服意象,化身为设计师在内装规划上的谬思女神;原厂以日本和服的剪裁线条,搭配触感柔韧的真皮材质,打造出独特的「Kimono」风格皮椅;同时驾驶座10向、乘客座8向电动调整,以及两段加热功能,也提供乘客在包覆性和舒适性的满足。


  柔和的设计笔调,也延续在车室的其它地方。EX35在仪表板、方向盘、音响和空调接口上仍保有浓厚的家族风格,紫罗兰车室气氛灯、指针式时钟、VIS车辆信息整合系统等都一如Infiniti旗下的家族成员;但在造型上则修饰的更为圆滑许多:包括中控台上缘的双波浪状线条、椭圆形出风口、拋物线般的车门把手和饰板,皆磨去现行车款的方正框架,展现出另一番女性风味。

  后座未如想象中狭隘

  在尚未实际接触之前,EX35紧实的车身长度,和刻意下削的车顶线条,让我对于其乘坐空间有所存疑;印象中外型越是流线动感的车款,其乘坐空间,特别是后座空间便越是受限;但同时EX35也保有SUV的车型神韵,SUV在乘坐姿势和空间上的表现,又是其优势所在。略带矛盾的两个面向,又在EX35的车室空间上显现出来。


  在驾驶座上找出最佳的乘坐位置,我往后座移动,体验EX35在腿部和头部空间上的表现。EX35并未如同SUV车型一般,在高车身的优势下获得挺立的乘坐姿势,和宽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介于房车和SUV车型间的车身高度,使其拥有较为斜躺的乘坐姿势,更接近一般房车的乘坐感受;不过在腿部和头部空间上,也未如我想象中的那般狭隘,具有一定的水平。

  AVM环景显影系统

  在原厂所强调的产品诉求中,后座One Touch电动折收系统和独创的AVM环景显影系统,相当值得一书。在追求造型美感下,EX35的行李厢空间并未相当突出;不过后座One Touch电动折收系统的导入,则为其增添了使用上的便利机能。位于行李厢两侧的电动开关,除了可将后座椅背4/6分离倾倒外,也能轻松地以电动方式回复,让车主便利的进行装载空间变化;不过椅背在倾倒时未备有防夹机制,在使用上需稍加注意。


  至于车坛首创的AVM环景显影系统,则是透过位于左右后视镜和车身头尾的四具摄影镜头,经过计算机接合仿真出实时的车顶鸟瞰图像。同时在中控台屏幕上,也切分为左右两组画面;左侧画面依前进档或倒档的不同,分别显示车头和车尾影像,并附有指示标线;而右侧画面则显示实时的鸟瞰图像,让驾驶拥有几近无死角的周遭视野;此外屏幕右侧画面也能切换为右侧摄影镜头,让驾驶得以掌握不易观察的右侧视野,达到更完善的辅助效果。


  试驾当天总代理也安排了AVM环景显影系统的体验活动,考验驾驶在不得回头目视、仅依赖AVM系统和后视镜的情况下,进行倒车入库之动作。实际操作下,AVM环景显影系统在颇为狭窄的测试空间下,皆可提供车辆四周的清晰影像;搭配传统后视镜的辅助,驾驶能够精准的操作车辆,并适时闪避障碍物,安全无误的完成倒车动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