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难以界定 首次深度试驾英菲尼迪EX35 3.5

  VQ35HR引擎的畅意高转速

  接着来谈EX35的行路感受。


  初上驾驶座,EX35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它并未有SUV车型那般睥睨天下的驾驶视野;介于房车与SUV间的车身高度,让EX35在驾驶视野和死角上取得微妙的平衡,经过座椅调整后,相信身形较小的驾驶也能找出适当的驾驶位置。

  按下引擎启动按钮,车室前方的VQ35HR引擎便倏然苏醒。这具获奖连连引擎相信不需我多加赘述:同于G35所采用的动力核心,3.5升V6引擎导入CVTCS双连续可变汽门正时系统,在原厂刻意调降输出下,EX35的最大马力略低于G35,可在6,800rpm输出298匹最大马力;而扭力锋值则为34.8公斤米。在怠速运转下,EX35车室的隔音效果相当优异,维持良好的肃静效果。


  放开手煞车,轻踏油门,EX35的起步动作不甚猛爆。我想基于女性客层的考虑,是原厂调降动力输出的原因之一:就过去接触的大排气量车款而言,强劲的输出对我来甚是畅快;不过对于女性驾驶来说,过于猛烈的加速起步则相对非其所好。尽管在账面数据上,VQ35HR引擎需在4,800rpm时扭力才会尽现;不过一般的驾驶节奏下,约莫在2,500rpm上下,EX35便能展现绰有余裕的动力表现,对于市区交通等用路环境已称足够。


  不过在原厂的产品说明中,关于VQ35HR引擎「HR」字样的说明,也引起我的好奇心。代表High Revolution/High Response的HR字样,暗喻着EX35在油门反应和高转速上的性能因子;藉由提高压缩比、加大曲轴直径和活塞轻量化等手段,VQ35HR引擎的红线转速可达到7,500rpm;此也挑动驾驶尽其鼓摧油门的欲望。抛开先前温和的油门踩踏,上了宽广的快速道路,我也准备来一探EX35的性能底限。


  将文件位固定在D模式,油门尽踏,线传油门讯号让VQ35HR引擎第一时间便拉起转速,V字型引擎独特的高频搥击声浪瞬间涌现;眼看转速表往4,500rpm攀升,但车速似乎没能立即反应出来;就在迟疑之时,强劲的推背感则我袭来。推力涌现之后,不知不觉车速便已达到100km/h,展现EX35的加速实力。不负「HR」的字样,VQ35HR引擎的油门反应和高转速表现确实是淋漓畅快;不过引擎转速和车速攀升的动力间隔,则可能为1.8吨车重所带来的影响。


  EX35搭载的五速手自排变速系统,除了一般D模式外,也具备Ds模式和手排模式可选择。打入强调性能取向的Ds模式,大脚油门下引擎可直逼断油转速;同时退文件反应也更为敏锐,搭配计算机退文件补油的机制,Ds模式下可将引擎转速维持在5,000至7,500rpm之间,让动力输出一直保持高档,以因应高低速下的再加速需求。当然驾驶也能选择手排模式,以配合路况及个人油门操作;不过可惜的是,乐趣十足的换档拨片并未列为EX35的标准配备,无法为EX35带来加分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