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2008车市猜想:2008中国新能源车元年

  相关链接

  各种新能源路线分析

  记者了解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集中在以下几个方案上。

  弹性燃料和生物能源

  目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正热衷于研发“弹性燃料”车型,而弹性燃料的主体就是号称“生物能源”的乙醇。弹性燃料汽车目前主要以E85为燃料,即由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混合而成。这在中国市场几乎不可想象,因为国内乙醇汽油中乙醇与汽油的比例为1∶9。目前国内乙醇主要来源于玉米、小麦等粮食,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粮食问题。

  电动能源

  除乙醇外,国际汽车业界对替代能源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电动汽车领域。续驶里程短、充电时间过长、售价过高是制约纯电动汽车发展和推广的三大难题,目前主流厂商都在研究,但短期内似乎难有大的突破。

  混合动力能源

  目前,一汽、上汽、广汽、长安、东风等汽车集团都已有混合动力车型项目。但由于成本问题,加上政府扶植力度远不如美国等发达国家,汽车厂商谁也不敢贸然投入批量生产,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只是雷声大,雨点微乎其微。

  氢燃料电池

  氢能是各国竞相投入的热点。但由于加氢设备和加氢站的建设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如果没有政府的推动,普及燃料电池车型将困难重重。

  柴油能源

  同排量发动机中,柴油发动机比汽油机节油30%~40%。目前,柴油机被誉为迄今为止解决汽车环保与节能双重压力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以欧洲为代表的柴油能源派发展迅速。在中国,油品问题是一大制约因素。

  新能源车国外优惠多多

  法国:政府规定,经销商每卖出5辆常规动力汽车,就必须卖出1辆清洁燃料汽车。与此同时,政府制定了清洁汽车减免税额的政策,从经销环节和研发环节所产生的巨额成本大部分被政府的优惠政策和补贴所消化了,不会过多地转嫁给消费者。

  美国:同一车型的混合动力车比装配传统发动机的车贵3000多美元,但政府对每辆车实行2000美元~4000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高出的价格被政府的优惠政策冲抵,这意味着一些混合动力车的售价比普通轿车还便宜。

  英国:混合动力车进入伦敦市区免收5英镑进入市区的费用。

  日本:日本政府对大学、研究所从事燃料电池开发给予了较多的补贴,同时对开发燃料电池投入大量资源。1997年,丰田公司开始销售混合动力汽车,每台汽车60万日元,买1台车政府给予消费者20万日元补贴。油价上涨到70美元后,混合动力汽车的优势开始显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