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07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收获颇丰

  2008年3月24日 日前,在“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上,上海通用汽车再次荣登榜首,三度蝉联中国信息化500强排行榜第一名。同时,上海通用汽车还获得了“最佳企业信息化效益奖”、“最佳IT总体架构奖”、“优秀信息化建设团队奖”和“最佳供应链管理应用奖”四项大奖,备受与会者瞩目。上海通用汽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多项荣誉,不仅印证了企业在信息化领域的强大实力和领先地位,更显示出信息技术作为上海通用汽车体系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之一,为企业绩效突破、实现可持续发展所提供的坚实保障。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信息系统部执行总监陈颖剑领取“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第一名奖牌


上海通用汽车荣获“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第一名。图为前十名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汽车工业全球化挑战,上海通用汽车始终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手段。早在1997年,上海通用汽车就领先业界其他厂家,从支持公司优势资源整合、高效运作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出发,坚持遵循3C战略(即一致的、集中的、整合的IT基础设施,系统及运作),制定了详细的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

  上海通用汽车的IT已建成一个成熟、高效的组织,不仅领先国内,更跻身国际一流。例如,在上海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三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SAP IS-Auto+APO核心骨干系统,其规模和先进性在全球汽车企业中堪称独一无二。为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重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高效、集成、可靠的信息系统平台把公司与配套供应商、销售维修代理商、以及用户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支持企业整体业务链的精益运作、推动和保证精益管理目标的实现等方面,显现出巨大的作用。

  在信息系统贯穿企业整体业务链的基础上,上海通用汽车将未来信息化建设的重点转变为以商务智能的数据分析为主。2007年,企业数据仓库一期项目成功上线。该项目主要构建了企业数据仓库的基础架构及数据平台,并围绕整车业务链上生命周期相关主题,对车辆历史事件设计整体数据模型,进行数据整合,实现车辆生命周期统一业务视图,提供统一、全面、权威的车辆主数据信息。未来,上海通用汽车将持续优化企业级数据仓库平台,构建主题商务智能应用,不断增强信息化系统这一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内涵。

  随着信息化深入贯穿公司整体业务链,上海通用汽车又先人一步地启动了信息系统灾难恢复项目,以确保在发生意外或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下,企业各部门业务仍能正常持续运作。建立在烟台的上海通用汽车信息系统灾难恢复中心是目前我国制造业的首家大型信息系统灾难恢复中心。 2008年2月,上海通用汽车成功进行了第一次整体容灾演练,验证了灾难恢复计划的可操作性和技术恢复过程的正确性,标志着企业抗灾害风险能力提高。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大力投入,为上海通用汽车综合体系竞争力的提升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使上海通用汽车在经营理念、精益管理、精益生产等综合方面居于领先地位。从战略发展上看,上海通用汽车借助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建立起与企业营运配套的完整、规范、高效的运作平台,有效地支持和增强了整个业务价值链上的运作效率和效力,也必将大力助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