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 哈飞最新报道

辉煌二百万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东安动力篇——强劲的动力高歌猛进

  在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的同时,为它提供强劲动力的东安发动机再传捷报,产销突破400万台。

从1980年12月31日,中国第一台微车发动机样机运转成功,到如今迎来具有纪念意义的第400万台发动机下线,东安动力的发展经历了28年的风雨洗礼和不断革新。28年来,东安发动机曾连续多年占据国内微发市场的半壁江山,多次破记录地问鼎发动机产销第一的宝座。400万台发动机的下线,宣告了东安动力新时代的到来。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为给中国微车打造一颗实实在在的“中国心”,东安动力走着一条拓荒者的路。上个世纪80年代初,随着“军转民”的战略调整,原东安发动机制造公司把目光锁定了当时尚属国内空白的微车发动机技术。1980年,他们利用自身航空技术、设备和人员等优势,引进日本相关发动机技术,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微车发动机。从此告别了中国没有微车发动机的历史。

  公司先后进行了多次技术改造。产能逐步提高,产量步步攀升。1995年产销突破10万台,铸造生产线能力和水平在国内稳居一流,产品质量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媲美。微发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已经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标准,其中运用航空铝合金生产技术制造的缸盖,在使用性能上已经超过国外产品。在中国名牌产品竞争力调查活动中,东安牌微型汽车发动机被列为同行业第一品牌。

  1998年东安动力股票在上交所上市,当年发动机产销突破15万台大关,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首位。2000年,累计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2003年,累计产销突破200万台,东安动力成为推动中国微车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2006年,东安动力与哈飞汽车实现车机融合后,优势互补,竞争力更强。

  作为国家最大的微发研制生产基地之一,东安动力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汽车发动机现有三大系列几十个品种,发动机可靠性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名列前茅,东安动力小型汽油机的研发在国内始终处于领先的水平,现已具备了年产发动机45万台的生产能力。

  通过对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28年的自主研发,东安动力已经拥有F系列发动机和DA2系列发动机两个平台,这两个平台覆盖了0.8L~1.3L的排量范围,每个平台都具有前驱和后驱、2气门和4气门等不同机型,产品种类完善。DA2发动机是东安动力从2000年开始完全自主开发的全新发动机平台。2003年实现批量生产的1.1L DA468发动机达到了同期国内1升级微型发动机顶尖级水平,该款发动机集合了公司多年发动机生产制造、改进设计经验,充分利用了先进模拟技术手段和试验手段,实现了自主品牌发动机的跳跃式发展。

  随着自主研发水平的不断提高,东安发动机技术也不断提升,从单缸2气门到4气门、从单凸轮轴到双凸轮轴、正时传动从齿形带到链传动、从铸铁缸体到铝缸体,东安发动机的研发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国外流行的可变气门正时、可变进气系统等发动机也正在开发之中。

  从我国第一台微车发动机成功面世,到2000年累计产量达到100万,东安动力用了整整20年;从100万台到400万台的成功跨越,却只用了短短的8年时间,在迎来第400万台发动机下线之际,东安动力前进的脚步未曾停歇,又向新的目标发起了挑战:500万,600万……搭载东安动力澎湃“心脏”的汽车奔驰神州大地,承载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