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 哈飞最新报道

辉煌二百万 第200万辆哈飞汽车下线

  海外出口篇——民族的品牌畅行国际

  自2001年第一批哈飞汽车走出国门出口苏丹,截至2008年初累计出口突破10万辆大关——这是哈飞汽车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

作为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哈飞汽车集团凭借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出口数量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在出口数量稳步提高的同时,哈飞汽车海外营销网络逐步完善,海外战略向全方位纵深发展,哈飞汽车已朝着国际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面对国内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哈飞汽车集团以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创立中国汽车民族品牌为己任,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提出了具有哈飞汽车特色的品牌理念 :“集全球科技优势,造一部中国好车”。哈飞汽车本着这一理念精心打造民族品牌。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品牌国际化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向外拓展的主流方向。哈飞汽车集团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高举中国民族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大旗,眼睛向外,开拓海外市场。

  自本世纪初迈出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性一步后,哈飞汽车挺进全球市场的序幕就此拉开。哈飞汽车依托国际化的研制平台和可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较长的产品线,凭借着质量可靠、性价比高、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汽车产品,积极抢滩海外市场。从2001年70辆汽车出口到苏丹,哈飞汽车出口开始呈现高速增长,连续刷新纪录:2004年整车出口1万多辆,同比增长391%;2005年,整车出口2万多辆,同比增长近一倍;2006年、2007年出口数量稳步增长……在出口规模扩大的同时,哈飞汽车出口产品结构也得到极大改善,已实现了从微车到轿车的全系出口。目前,哈飞锐意、哈飞中意、哈飞民意、哈飞路宝、哈飞赛马、哈飞赛豹等各款汽车均已出口。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有效的市场定位,哈飞汽车制定了切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区域发展重点和相应的全球出口战略,形成了以阿尔及利亚、叙利亚、俄罗斯、哥伦比亚、摩洛哥为重点向世界辐射的海外营销体系。哈飞汽车远销非洲、欧洲、美洲、亚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叙利亚、阿尔及利亚等海外市场,哈飞汽车在当地已成为具有主导地位的中国品牌。自2003年出口叙利亚以来,截至2007年年底哈飞汽车出口累计达4.5万辆,成为出口叙利亚数量最多的中国汽车企业。从2003年至今,哈飞汽车已累计出口阿尔及利亚1.5万辆。在具有地缘优势的俄罗斯市场, 哈飞汽车已实现由整车出口过渡到整车和散件组装同时出口。在优势市场不断得到巩固和扩大的基础上,哈飞汽车出口逐步转向马来西亚、巴西、智利、新加坡、美国、意大利等汽车市场更为成熟的国家。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新浪潮和众多中国汽车出口的新形势,哈飞汽车集团将继续优化国外销售网络,瞄准国际市场的消费趋势,关注其他低端和高端市场,着重培养国际市场新的支撑点,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