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大货撞倒收费员连碾三次 司机问人死了么

    大货车撞倒收费员连碾三次

  被抓后,这辆企图闯岗的无牌大货车司机竟满不在乎地问“死了吗?”  

  3月17日清晨7点46分20秒,一条鲜活的生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被企图闯岗逃避收费的无牌大货车从身体上连续碾轧三次,不幸壮烈殉职。

刘爱民,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8岁这绚烂的一刻。

  3月16日晚8时许,是滨州市公路管理局沾化永馆路收费站4中队值班的时间,中队长刘爱民像往常一样按时来到站上。几天以来,一批来历不明的“自卸王”工程车队经常闯岗不交费,有时收费员为了收费还常常被辱骂威胁。而这批车辆像约好似的,一律没有车牌,这情况引起刘爱民的注意。

  17日早晨7点45分,带班的刘爱民从1号收费车道向西望去,一辆熟悉的“自卸王”映入眼帘,这正是那批经常闯岗车队中的一辆。只见该车瞄着最宽的4号收费道缓缓而来,刘爱民凭直觉和经验感觉该车又想闯岗,他立即从1号道跑到4号道放下栏杆。该车一看,又转向3号车道并在收费窗口停了下来。因为该车没车牌,刘爱民跟司机打了个招呼“好好交费啊”,就转到车后检查该车的“放大号”。

  此刻是清晨7点46分,收费员已站起身来准备收钱。就在此时,该车司机突然挂上倒挡加大油门,“自卸王”高速向后倒去。这一幕被站在附近的值班副队长刘星叶真真切切地看在眼里,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据事后记者采访时她含着泪说:“眼看着车将刘队长撞倒,从大腿处碾了过去,队长的膝盖以下还往上翘了翘”。“我当时发疯地喊着‘停车、停车!’,结果司机停了一下后,打了把方向又继续倒车,这次,车直接从队长上身到头上碾了过去。看着队长迸裂的脑浆,我哭着几乎要跪下求其将车开出来,但大货又一次从刘队长身上轧过去……”收费员李晓玲对记者说:“听到刘星叶声嘶力竭的喊声,我和张磊、王景美跟着冲了出来,我们一同拦在车前,才迫使大货车停了下来。张磊和另一位随后赶来的同事将司机抓住,可司机竟满不在乎地问,‘死了吗?’”

  上述的一切,记者从收费站当时的监控录像中得到了证实。关于此事的进展情况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后】 

  一条生命就如此逝去,让人不敢相信甚至感到有些荒唐。赤裸裸的碾轧和行凶者毫不掩饰的冷漠让人浑身发冷。

  站长赵文波在谈及此事时又说了其他两件事,“给爱民整容时,整整往爱民头颅里垫了3块儿毛巾,太惨了”。“出事后仅仅一天,那帮人又开始闯岗了。就是在今天,还有一个闯岗不成者高声喊道,‘轧死活该,该轧死’。”

  一直以来,穿行于各省国道、省道之间运输的无牌大货车就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由于没有牌照,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违反交通规则,甚至造成事故也可以扬长而去。硬闯收费站也许只是他们平素闯红灯的一个延续。从某种意义说,大货车的闯关就是利益掩盖下的一种犯罪。

  希望这次事件之后,无牌大货车的治理能够再次提上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上来,这也是我们对于这次惨痛事件的更深层次的期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爱民 | 张磊 | 刘星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