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众厂商前赴后继 极限营销迅速走红汽车圈

  随着汽车从极少数人的奢侈品日益变为普通百姓的生活工具,汽车营销模式也在潜移默化中越来越让普通消费者“喜闻乐见”,而目前已经成体系的汽车营销模式中,“极限营销”已经成为时下中国汽车圈内最时髦的方式。

  所谓极限式营销,在汽车界是指在极端条件下展示车辆性能的一种营销手段。早期的萨博陆上飞行秀到宝马奥迪的驾控训练营,极限营销一直都是运动类豪华车型独门手段,也非常符合这类车型的定位。不过这类活动往往为极少数人群专享,对产品的销售也并不产生直接推动。


  2007年,国内品牌荣威首次将豪华运动品牌的极限营销模式运用到普通车型中。这个被称为“驾控巅峰”的活动举办了数十站,其中较大规模的几站观众数量相当可观,加上各种层次的立体化传播,整个活动期间荣威品牌的知名度迅速提升,这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其意义非凡,更带来了实在的销售数字。而国内不少汽车厂商也从驾控巅峰中看到了营销模式的新亮点,于是在2007年中,我们还看到了不同规模但异曲同工的各种极限营销的案例,甚至看似不太适合玩极限的商务客车、微型轿车也加入到“极限营销”的时尚大潮中。


  和萨博等豪华品牌不同的是,荣威等国内品牌的驾控巅峰更注重了销售层面的意义,因此对其他厂商的示范作用非常明显。以荣威驾控巅峰为例,厂方自己主办了几个核心城市的活动后,简化版驾控巅峰活动在各地相继展开,而驾控巅峰所有环节中都少不了消费者们的身影,荣威车主和准车主的大量参与,使其互动性大大增加,也巧妙的将贴地飞行秀的“秀”与宝马驾控学校的“实践”结合起来,观众和参与者都有属于自己的乐子,其民间影响力自然远大于豪华品牌的“私人豪华聚会”,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超过说教式广告的威力。

  但是当越来越多的厂商看到极限营销不止属于豪华品牌的时候,极限营销本身就逐渐成为一个“红海”。而率先开辟蓝海的厂商自然会想到革新,于是我们又看到了3月28日即将上演的荣威驾控巅峰的新版本——挑战天门山活动。

  对于这个活动目前信息还不多,但是其极限体验营销的本质并没有变。根据目前厂家透露的信息,这次天门山试驾会应该是一次电影头文字D的真实体验版。当国内头文字D热潮仍然有余温的时候,荣威选择了视觉效果极好的天门山99道急弯作为舞台,这种视觉的刺激已经超越了去年平地上的“驾控巅峰”本身,也将车迷心中对日本头文字D山道的膜拜拉入可触可感的现实中。

  从荣威选择天门山中,我们似乎有看到了一场新极限营销模式竞赛的开启。据称这一次荣威将模仿F1等汽车赛事的营销模式,在邀请孙红雷等演艺名人参与的同时,更会采取定点全程视频直播的模式,一场媒体和名人、消费者共同参与的中国现实版“头文字D”,而上汽把试驾会做成这样的模式,无意间为更多国内厂商提供了新车上市会的崭新模板,毕竟国内至今还没有选择险峻山道进行新车发布和体验新车的先例。

  如果说萨博首次清晰的为中国汽车带来了极限营销的概念,那么荣威对驾控巅峰的两次突破则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厂商创造性的实践,据说天门山最近迎来了不少厂商的考察小组,越来越多厂商准备在这里前赴后继进行极限探索,如此趋势之下,中国汽车的极限营销确实已经快到红得发紫的地步,而当营销模式变成红海时,新的蓝海必然诞生,下一步厂商们将如何突破,不知道荣威这样乐于创新的企业是不是能够抢先给出答案,一切还是等看完荣威挑战天门山的营销效果后再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