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买车话题

[话题]缤纷春天以色取胜 买车你色了么?

   走出黑白两色的时代,奥运绿的CROOSLOLO、金色的骐达、紫色的飞度“型动派”以及粉色的雨燕在今年春天相继亮相车市,如此集中的色彩旋风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mengfei_survey

  ■“粉燕儿”掀起色彩潮

  其实,汽车色彩一直在不断变化,只是人们感觉不那么强烈。

特别是近日上市的粉红版雨燕让人眼前一亮,回过头再看,才发现车市中最近出现了很多色彩超炫的新面孔。

  在粉燕儿推出之前,长安铃木在去年底就以“橘炫风”为主题推出特别版车型。粉红的车身、内饰,巧妙地将时尚与个性完美融合,可爱、梦幻、活力,整个车体洋溢着春天的浪漫和活力。长安铃木副总经理黄忠强最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别对粉燕儿推出后的市场表现给予了说明。他告诉记者,雨燕新色彩车型的问世,是长安铃木结合雨燕本身动感时尚的外观特色,并对“色彩营销”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个性色彩成就营销

  从事会计职业的李文娟女士前几日去看车,在车市转了一整天后,回到家再细细对比看中的几款车时,发现所相中的几款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4S店的展车都是大红色。由于她特别喜欢红色,所以红色的展车一下子吸引住了她的眼球,从而致使她决定购买其中的一款车。

  像李文娟女士这种选车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女性居多。在营销界有个叫“7秒定律”的说法,就是说消费者会在7秒内决定其购买意愿。而在这短短7秒钟内,色彩因素对购买行为产生的作用占67%。汽车营销也不例外,所以,汽车厂商都在汽车的外观上下工夫,力争在消费者看到产品的第一秒时,就会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从而为品牌营销带来全方位的超强拉动效果。

  广州本田陕西银光4S店市场部经理卢波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上市的飞度“型动派”1.5L和最近上市的飞度“型动派”1.3L车型中,紫色在7种颜色中最受消费者喜爱。由于飞度是计划生产,每有一批紫色飞度到店,马上就会被抢购一空。东风日产陕西诚信4S店市场部经理李鹏飞讲,最近东风日产也推出了很具有个性的色彩车型,璀璨金骐达和炫酷紫颐达。这两种色彩的车型很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所以也大大提升了销量。

  ■色彩之战愈演愈烈

  无论从苹果绿的POLO,还是到五彩的奇瑞QQ3,金色的骐达、粉色的雨燕,到黄绿双色的QQ、宝马MINI、白顶蓝身的FJ酷路泽,再到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雪青色的福特概念车、玫瑰紫的广州丰田雅力士……可以看出,如今汽车企业越来越多注重色彩。

  黄忠强告诉记者,色彩营销通过丰富多彩的视觉效果,来创造和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也形成了一种品牌文化、汽车文化。

  黄忠强讲,如今很多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已经开始意识到汽车色彩的重要性,不惜花巨资请来国外顶级的色彩设计公司来做设计,企业之间的色彩之战已经打响,而且愈演愈烈。就拿长安铃木来说,去年就提出了“四季营销”的理念,就是说在一年四季中推出春夏秋冬四款颜色。去年已经推出的“橘炫风”秋季天语和今年的粉色雨燕车型,通过色彩的综合应用,获得相对的市场竞争优势,以很低的成本,创造出了极高的附加值。本报记者 王荣忠

  市场观察:汽车外观两大流行趋势

  明亮色彩 粗糙外壳

  多年来轿车的颜色多为灰色或其他深暗的颜色,但这种传统正在改变。有迹象显示,汽车制造商开始转向鲜艳、明亮的颜色并采用无光粗糙的外壳。

  在近日结束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集团下属的西特汽车推出的“Leon”轿车采用了鲜艳的黄色,菲亚特推出的迷你车“Fiorino”采用了刺眼的橙色,一贯以银色为主的奥迪和宝马汽车公司都推出了火红颜色的新款车,本田的新款雅阁采用了蓝色,梅塞德斯-奔驰推出的“CLCoupe”甚至采用了大胆的紫色。此外,像“ArtegaGT”这样的新款运动车不仅有黄色的,还有深蓝色的。

  另一个趋势是,汽车制造商开始更多地采用粗糙的外壳。梅塞德斯-奔驰推出的C级V12超级运动车“BrabusBullitBlackArrow”格外醒目,因为它采用了黑色的无光粗糙外壳。梅塞德斯-奔驰推出的另一款新车“Mansory MercedesSLR”则采用了金色的粗糙外壳。

  由Rinspeed汽车设计公司设计的可潜入水中的新车型sQuba采用了白色的粗糙外壳。除豪华车型外,相对廉价的车型外壳设计也开始发生变化。韩国起亚公司推出的小型旅行车“Soul”也采用了黑色无光粗糙外壳。

  一家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说,汽车颜色的变化与人们对环境的关注有关,“在绿色的草地上多一些色彩会很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