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南北大众角力 Passat CC花落一汽-大众

  近段时间,新车信息不断从一汽-大众传出,记者日前从有关渠道获悉,一汽-大众的“T”动力新车迈腾2.0T将在4月初上市,目前各项上市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最新的消息是,定位高于迈腾的Passat CC也将落户一汽-大众。

此外,今年一汽-大众还会有更多新车面世。种种信息表明,一汽-大众的新车战略已经全面升级,同时也抢得了“南北大众”竞争中的先机。

  一汽-大众主推“T”动力

  目前“T”动力车在市场上颇受欢迎,它的出现给追求速度的人群提供了驾驶乐趣。从四川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迈腾1.8T明显好于2.0版本的迈腾。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一汽-大众将主推“T”动力车型。

  据悉,新的迈腾2.0T车型正在进行最后的上

  市准备。而之所以2.0T车型迟迟未能上市,主要原因是更换了完全不同的发动机,需要进

  行大量的可靠性试验。所有的流程走下来,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除了推出迈腾2.0T车型以外,一汽-大众还将推出速腾2.0T或速腾1.4T车型。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一汽-大众更有可能在今年推出速腾1.4T车型。

  Passat CC定位高于迈腾

  除了主推“T”动力车型外,一汽-大众还将推出自主研发车型,譬如今年的Model X。而最新的消息是,今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与国产迈腾同平台的Passat CC也将落户一汽-大众。

  据了解,一汽-大众将在2010年投产Passat CC。该车国产后的定位也将高于国产迈腾,从而成为一汽大众国产车

  型中级别与售价最高的车型。该车是Passat系列车型的四门Coupe版本,也是大众品牌的首

  款四门Coupe车型。大众还为这款车设计了全景天窗。 Passat CC将于今年第二季率先在欧洲上市,接着在第四季登陆北美市场。而国内的

  上市时间,我们还要等上两年。

  【记者分析】

  新车型加剧南北大众角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Passat CC落户一汽-大众,将对提升迈腾的品牌和销量带来显著的

  帮助,同时也将加剧南北大众的竞争。其实早在争夺迈腾的大战中,大众最终选择了一汽--大众而非上海大众,已经让上海大众心里不爽,尽管后来生产了斯柯达明锐,但该车毕竟不是和迈腾一个级别的,如今又传出Passat CC落户一汽-大众,无疑又在上海大众的心口上“撒了一把盐”。

  据悉,为了平衡南北大众之间的关系,大众最新的SUV车型Tiguan以及斯柯达速派都已基本确定将在上海大众投产。但在争夺新车型的过程中,“南北大战”已经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